“河长制“是什么?文冲街第七期环保知识答题正式开启,为你解答
2020-08-04 21:09:02


为做好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还岸于民、还清于民,广州市不仅在全省率先出台《广州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建立市、区、镇街、村居四级河长体系,实现了河湖河长全覆盖;还在全省率先推出广州河长APP,开启“掌上治水”,力促“互联网+河长制”在广州市落地生根。


在广州开发区生态环境局、广州市生态环境局黄埔区分局联合印发的《绿色公民手册》中,详细介绍了河长制及其工作任务。





小e了解到,文冲街近年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四个到位”要求,紧紧围绕“见河长、见行动、见成效”,牢牢把握“控(源)、截(污)、清(淤)、调(水)、管(理)”五字方针,推进河长制抓实抓细。其中,文冲街总河长由文冲街党工委书记担任,副总河长由文冲街道办事处主任担任,村级河长由文冲社区居委会主任担任。在辖内各河段,除了在河湖显著位置树立河长公示牌,还公布河长姓名、职责、河湖范围、管理目标、联系方式。


河涌治理齐参与,

水清岸净环境美。

欢迎广大群众共同投身治水行动,

争当治水的宣传者维护者,

共同爱护生命之源。


今日起,由文冲街环保中队、文冲街河长办共同主办的 “建设美丽文冲 关爱身边环境 我是行动者”环保知识系列答题第七期,正式开启。欢迎热爱文冲街发展建设的居民朋友们积极参与答题活动,共同助力美丽文冲建设!


“建设美丽文冲 关爱身边环境 我是行动者”

文冲街环保知识系列答题第七期活动公告


答题时间

8月4日17:00-8月8日23:59


参与人员

文冲街辖内广大居民群众、职工


参与方式


1.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微社区e家通黄埔文冲”,进入公众号对话框后台。


2.在公众号对话框输入关键字“第七期答题”


微信图片_20200703154531.jpg



3.点击弹出的“答题入口”,进入答题界面,按照页面提示,参与答题!




4.答题结束后,得分符合抽奖条件,系统将弹出抽奖页面。请按页面提示抽奖。若显示中奖,请在系统内选择“领取奖品”,并填写下个人的真实姓名和电话号码。


答题规则


每人将随机选中20道环境保护、河涌治理相关题目进行作答,每道题目为5分。

答对20道题目,夺得100分者,将有机会参与抽特等奖;

答对19道题目,夺得95分者,将有机会参与抽一等奖;

答对18道题目,夺得90分者,将有机会参与抽二等奖;

答对17道题目,夺得85分者,将有机会参与抽三等奖;

答对16道题目,夺得80分者,将有机会参与抽幸运奖。

每人每天均有一次答题资格,每次答题限时10分钟。

若显示抽中奖品,请务必及时填写个人真实姓名和手机号码,相关信息将作为领奖凭证。

不填写真实信息者,将失去领奖资格。


奖品设置


特等奖:护颈仪

一等奖:空气净化器

二等奖:养生壶

三等奖:台灯

幸运奖:安全头盔


领奖须知


具体领奖时间、地点、联系人将于近日公布,请及时关注本公众号下周发布的领奖通知。也可以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街坊群,以免错过相关信息。


特别说明

1、若显示抽中奖品,请答题者务必及时填写个人真实名字(与身份证上名字一致)和真实手机号码,相关信息将作为领奖凭证。

2、以昵称代称者(包括但不限于“某小姐”“某先生”“某女士”“大某”“小某”此类称呼)不得领奖。不填写信息者,系统将无法搜集中奖人信息,无法领奖。

3、领奖时,中奖人需主动出示与中奖姓名一致的身份证件给工作人员。信息不统一者,同样将无法领奖。此次活动的奖品必须本人领取,不得代领冒领,一名获奖者仅限领取一份礼品。

4、为保证系列答题活动公平公正举行,在知识竞答期间,若被发现通过不正当方式获得奖项,情节严重的,则直接失去获奖资格。



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

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改善环境,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生态挑战,

为维护全球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交流此次环保知识答题相关信息,

学习更多环保知识,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