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到啦!文冲街“来穗人员之家”今日揭牌!
2020-08-04 21:09:44




今后,

生活奋斗在文冲街的来穗人员们,

将有一个温馨大家庭!


办理居住证、申请积分入户、

积分入学等事项,

在文冲街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的

文冲街政务服务中心的

来穗人员服务窗口,

可快捷办理


想带领子女参加阅读学习活动

希望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拓展视野

可移步到文冲街党群服务中心二楼

新揭牌的来穗人员之家”体验。



文冲街“来穗人员之家”揭牌成立。



8月4日,为提升来穗人员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黄埔区文冲街举办“来穗人员之家”揭牌暨暑期关爱小金雁系列活动。当天,黄埔区政法委来穗人员服务科科长李增杰、文冲街党工委委员黄萍,及文冲街来穗人员服务中心、文化站、政务办、社工站等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共同为文冲街来穗人员之家揭牌。


据了解,成立“来穗人员之家”是文冲街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构建来穗人员融合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惠民便民服务,融合积分入学、积分入户等服务,给辖内来穗人员打造一个关爱之家、学习之家、成长之家、幸福之家


文冲街来穗人员负责人冯俊启介绍,截止至7月底,共计有3.79万名来穗人员租住在文冲街辖内,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奋斗在各行各业。


 
“成千上万的来穗人员,奋斗在广州,奉献在广州。在积分入户、积分入学、公租房申请等方面,来穗人员需求迫切。作为专门为来穗人员服务的部门,为他们做好融合服务,是我们责任。前段时间,有来穗人员特意向我们分享了为子女成功申请到积分入学。作为一名基层服务人员,听到这样的消息后,我们由衷地感到欣慰。”冯俊启表示,作为落实《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中心从“政治参与、企业融合、社区关怀”三方面入手,旨在促进来穗人员本人融入企业、子女融入学校、家庭融入社区、群体融入社会,全面夯实广州平安有序、和谐稳定及可持续发展社会根基,积极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体系,有序地全面推动来穗人员在人文关怀、思想认同、心理悦纳、政治参与、乐业奉献等领域的全方位社会融合。
 


 
对文冲街来穗人员之家的建设,黄埔区政法委来穗人员服务科科长李增杰也给出指导性意见。“文冲街来穗人员之家聚集图书馆、多功能室、心理疏导室等多种资源,这些均是服务群众的优质资源。而且政务服务中心就在一楼,可以方便来穗人员办理积分入户、申请公租房等服务。接下来,街道来穗中心可综合发挥资源优势,推出接地气的优质活动,真正服务为来穗人员,吸引来穗人员参与,并打造出文冲街来穗人员服务品牌。”
 
文冲街为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赠送学习用品。



当天上午,近40对来穗家庭参与体验“来穗人员之家”成立首日举办的儿童暑期绘本阅读、儿童暑期电影院、中国舞舞蹈班等活动。其中,在文冲街图书馆举办的儿童暑期绘本阅读活动,吸引了近20对亲子家庭参与。社工姐姐用活泼有趣的语言,带领小朋友们走进兔子达利B的世界,探索“我是谁”;见证薄片龙和霸王龙的友谊,感叹“你真好”。


社工姐姐现场向小朋友们讲述《我不知道我是谁》《你真好》绘本故事。图中文字为两本绘本的故事介绍,欢迎大家共同学习。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互动环节,来穗中心、文化站还联合给孩子们上了一节“暑期安全教育课”,向他们宣传防溺水、防诈骗、禁毒反邪等知识,促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助力来穗儿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且有意义的假期。




接下来,文冲街来穗中心将联合文冲街文化站、社工站 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我爱社区”两大主题六个系列暑期关爱小金雁活动,预计将吸引近400多来穗人员子女参与。文冲街社工站社工蔡俊凯介绍,这一系列活动包括 趣味英语课堂、户外出游、儿童观影、儿童绘本等,有意向参与的居民群众,可留意“广州洋城社工”公众号或文冲馨家义工群发布的活动公告,报名参加体验精彩活动。



来了就是文冲人!

欢迎文冲街辖内的来穗人员,

参与“文冲街来穗人员之家”这个幸福之家,

体验文冲街推出的各项温馨便民服务。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