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街“拍了拍”你,并发出“夏日送清凉”活动邀请
2020-08-07 21:42:49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广州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计划”评估之年。为进一步厚植关爱理念,满足来穗人员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帮助来穗人员融入穗东,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穗东街来穗中心启动了“2020年黄埔区穗东街来穗人员融合行动”。行动旨在不断提高来穗人员幸福感、获得感,使来穗人员切身感受到这方热土特有的亲切和活力。


为传递穗东街对广大来穗人员的关爱,穗东街来穗中心将于8月14日上午开展“夏日送清凉”便民服务活动,用清凉和暖心,向在炎炎夏日中奋斗的来穗人员致敬!




活动日程


活动时间:2020年8月14日09:30-11:00

活动地点:南湾人民会堂门前(广州市黄埔区穗东街南湾社区常春大街附近)


参与方式


此活动无须报名,直接到活动现场参与即可(如遇天气原因,如下雨,则活动延期,请见谅。)


参与对象


穗东街来穗人员


主办单位:黄埔区穗东街来穗中心
承办单位:广州市黄埔区惠民社会服务中心


活动内容:便民服务五大摊位
1、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咨询
2、出租屋安全知识有奖问答
3、垃圾分类宣传
4、义剪
5、义诊






现场将设有香皂、花露水、洗发水和冬瓜茶等惊喜奖品福利,希望这个活动能在夏日为大家送去丝丝凉意和亲切关怀。期待您的参与!




穗东街位于广州黄埔的东边,与珠水紧紧相连。突出的地理优势及社会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吸引大量来穗人员在这扎根生活。在13.5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生活着5.7万来穗人员,本地户籍居民只占了总人数的四分之一。街道下辖夏园、南湾、庙头、南石市4个社区,共有37个居民小组。


南湾社区




南湾社区以岭南水乡风情和独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古村落著称。“南湾水乡”具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被誉为“广州周庄”,入选老黄埔“新十景”之一。上世纪90年代就被评为“全国优秀村民委员会”,还荣获省第一批“六好”平安和谐社区、省第一批“宜居社区”,市首批幸福社区等美誉。


人民会堂




人民会堂始建于1958年,会堂顶部挂着一颗五角星,正门两侧刻有毛主席的亲笔诗词“四海翻腾云飞怒,五洲震荡风雷激”。会堂作为珍贵文物,入选“广州市黄埔区不可移动文物名录”,至今仍发挥着会堂的功能,村中的大型盛事都会在此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