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事故隐患!鱼珠街严查茅岗环村路商铺,营造良好的安全经营环境
2020-08-07 21:47:42


为切实做好社区安全防范工作,进一步消除辖区内的安全隐患,确保社区各商铺人员的人身及财产安全,8月6日至7日,鱼珠街安经办联合鱼珠派出所、环保中队、来穗中心和茅岗社区,一连两天对茅岗社区环村大街44家“三合一”场所开展安全隐患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据了解,“三合一”场所是指住宿与生产、仓储、经营一种或一种以上使用功能违章混合设置在同一空间内的建筑。简单来说,所谓三合一场所,就是集生产、生活、仓库为一体的小工厂小作坊。




“这样安全隐患很大,必须马上整改!”

检查中发现,一些门店存在“三合一”消防隐患,门店内货物摆放混乱,里面还有由燃气罐、燃气灶以及零散的调味品组成的简易厨房,且与卧室区域仅一墙之隔。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隐患点,现场执法人员对门店负责人进行安全教育,并对存在隐患点的地方下达立即整改的通知。

鱼珠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韩雪梅指出,经营区不能设厨房,灭火器已过期,形同虚设。消防通道堵塞,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口头教育,责令立即整改到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重效益、轻安全,我们都忽视了安全的重要性。”

“原来这些小隐患,都是大灾难的导火索……”

在检查期间,存在一定安全隐患的商铺纷纷标示,经过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已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将积极配合执法人员整改到位。



此次检查行动,共检查环村大街44家商铺,现场对门店违规住人、违规明火煮食、灭火器材不足、电线私拉乱接和逃生通道堵塞等问题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0份。


同时,执法人员结合实际,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对“三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三合一”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和火场逃生知识。

下一步,鱼珠街道办事处将不定期对“三合一”场所进行“回头看”,防止出现“回潮”反弹现象,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消除火灾隐患,确保社会稳定。



关注鱼珠发展建设

发现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