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有趣活动……”畅想夏日创意填色优秀,孩子们玩得真“过瘾”!
2020-08-09 21:17:17




参加兴趣班学习,增长知识;

到心仪的省市旅游,领略美好风光;

宅家陪读,共享幸福亲子时光……

这个暑期,

各位家长给孩子们安排了

哪些趣味活动?





为激发孩子们的探索欲和创造力,满足多元化需求,8月8日上午,文冲街海安社区党支部、海安社区居委会联合文冲街来穗中心在丰逸尚居小区举办畅想夏日少儿填色游戏活动。


填色游戏将垃圾分类知识融入到趣味游戏当中,吸引了小区20余名小朋友参与。此次活动是2020年暑假关爱小金雁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辖内青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



活动现场,海安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一名参与的孩子,都分发了一个带画面轮廓的素色帆布包和一份颜料。孩子们只需要给帆布包上的图画涂上颜色即可。这些图画以垃圾分类主题相关的宣传图居多,也有哆啦A梦、白雪公主等卡通造型。


小e在现场看到,无论年龄大小,孩子们均自己动手涂颜色。有的在家长的引导下,一笔一笔地耐心给帆布包涂上缤纷色彩;有的握笔沉稳,仔细思索后再下笔绘制垃圾分类的正确方式;也有的自己发挥创意,画成一幅蓝天白云下,人人参与垃圾分类的幸福画卷;





现场一名家长介绍,这个暑假期间,除一个英语学习班之外,没有为孩子报其他培训班,得知社区举办这次专门针对少儿的暑期活动后,第一时间给孩子报名。“孩子喜欢画画,以前上过绘画班,9点半一到,我们就准时来参加活动,小孩在这里玩得很开心。”该家长表示,希望接下来社区能够在暑期多举办这类益智趣味活动,丰富小朋友们的暑期快乐生活。




此次寓教于乐的线下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不仅充满趣味性,锻炼孩子们的握笔能力及有眼配合能力,还充满知识性,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引导他们在生活中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据了解,海安社区各小区目前正在积极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垃圾分类理念潜移默化影响居民。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牢记垃圾分类的观念,进而影响家庭、深入社区、带动社会,让垃圾分类成为社区邻里新风尚。


海安社区居委会主任杨全贤介绍,此次填色游戏活动是暑期系列活动之一,首场活动在东港花园小区举办,少儿填色活动第三期将于8月22日,在公安小区开展,欢迎家长带家中热爱画画的小朋友们参加。



利用周末空闲时间,海安社区三名在职党员志愿为此次活动做好后勤服务,牢记党员使命,为社区增添正能量。当天,同步开展的还有河涌治理、预防登革热等宣传活动。




社区举办的精彩暑期活动,

各位家长带领孩子们参与了吗?

这个暑期,你有哪些安排?

欢迎留言。


发现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