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突破,20栋房屋开拆!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再取新进展
2020-08-09 21:40:30



备受各界关注的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又迎来了重大进展,自7月1日“决战300天完成整村拆迁任务誓师大会”以来,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各项工作正在快马加鞭、全速推进!

8月8日上午,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集中拆除行动启动,在大沙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渊明、横沙社区党委书记罗俊强、广州兆霖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佶罡等有关领导及横沙村民的共同见证下,20栋房屋集中开拆。




据了解,本次拆除行动在安置区地块范围内举办,拆除房屋均属安置区范围内已签约交屋,并已领取临迁费的房屋。拆除行动是项目攻克过程中的重大节点,不仅为“决战300天完成整村拆迁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更为后期加快安置区建设创造了有利条件,让村民尽早住上回迁房。



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

资金、人力、物力已全部到位

所有签约村民的拆迁补偿费有充足保障

目前,项目整体签约率已超92%

临迁费提升至30元每平方米

村民签约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此外

二期安置区首批4B三幢安置房

正在加快建设中

预计2022年5月即可竣工验收

安置4C地块设计方案正在调整

预计8月中旬开工



近年来,全国大力推动城市更新工作。黄埔区作为全国首个区级“三旧”改造改革创新试点,率先承担省“三旧”改造改革创新试点重任,出台了城市更新“1+20”配套政策,制定了“快批、快拆、快建”目标,为各旧城项目改造提速。


董佶罡在本次拆除行动上强调,要在黄埔区委区政府、大沙街、横沙社区的领导下,加快安置地块拆除和建设工作,给村民创造一个高品质的“水秀书香新横沙”。


▲二期安置区如火如荼建设中


相信在改造各方的齐心合力下

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

不仅能按期顺利完成全面拆除工作

而且很快就能实现

整体建设、整体回迁安置

建设布局更加合理的美好新横沙

让村民尽早住上新房

享受城市化进程中的时代红利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