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顶岗市场及其周边环境,鱼珠街拆除顶岗山头一窝棚
2020-08-12 13:26:11

                                                                         



8月10日下午,鱼珠街整合执法、专业消杀工作人员30人,对顶岗山头于6日拆除的私宰鸡只窝棚场地再次进行消杀,并按照顶岗市场相关监管机制,开展市容环境进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市场及其周边环境整洁、安全、有序。



8月3日,鱼珠街执法队接到群众致电反映称:有人在顶岗山头疑似私自宰杀鸡只,存在安全风险。接报后,执法队邀请鱼珠派出所干警一同前往处置。现场看到,山头一隅有近30个塑料和铁架鸡栏,雨后地面积水严重,现场并无鸡只存在。



依据广州市禁止饲养畜禽和禁止供应活禽的相关规定,城管执法队员和公安干警现场对当事人穆某(化名)进行法律宣传,责令其三日内搬离现场。


穆某表示

其于春节前已经停止宰杀鸡只,目前只是临时存放。当天,执法队即将上址列入重点监控对象实施监控。次日一早,执法人员再次进行跟踪巡查,现场未发现活禽和私宰行为,但穆某并未信守承诺,将物品搬离现场。


8月6日下午,鱼珠街启动制止预案,整合公安、执法和工作人员30人,将该处30多个塑料、铁架鸡栏进行清理,拆除乱搭建60余平方米,并抛洒生石灰进行消毒处理。



8月10日下午,在该街二级调研员甘可福带领下,整合执法、专业消杀、社区工作人员30人,按照每周开展一次消杀消毒的机制要求,对顶岗山头、顶岗市场进行环境整治行动,清理积水15处、清理卫生死角6处,清理垃圾5车,消杀消毒面积3000余平方米,消除了安全隐患,确保市场及其周边环境整洁、安全、有序。


werewrwe


关注鱼珠发展建设

发现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微信街坊活动群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