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着走进长洲、深井幼儿园!这项活动将席卷岛內校园
2020-08-15 23:34:50


8月13日、14日连着两天,长洲街环卫站携手长洲幼儿园、深井幼儿园开展“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一起走”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共约120名师生参与。



本次活动,长洲街环卫站根据幼儿园小朋友的喜好,设计了多个好玩的游戏,现场小朋友热情参与、气氛热烈,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一开始,工作人员播放“木棉花开,为广州垃圾分类代言”宣传视频,用符合幼儿园小朋友喜好的卡通动画风宣传片吸引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的注意力。


长洲幼儿园活动现场



现场还派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让小朋友看宣传单上的图片和对应的垃圾桶颜色,加深印象。紧接着,由主持人向在场的幼儿园小朋友和老师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


最后,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让小朋友把卡片上的垃圾图片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里,加深正确分类投放垃圾的印象,并对分类正确的小朋友派发小礼品。


深井幼儿园活动现场



据悉,今年下半年长洲街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组织动员辖区内的全部力量投入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近期组织多场“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一起走”宣传活动,通过与小朋友讲解最新的垃圾分类知识、互动玩游戏的方式,提高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