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场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在长洲街拉开序幕!接下来还有更丰富的活动~
2020-08-15 23:35:37



“为文明行为喝彩”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

“文明在身边 创建齐参与”

......

一场文明城市创建行动在长洲街拉开序幕!




长洲街成立一支网格志愿服务队


今天上午,长洲街党工委、长洲街道办事处联合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社区主题宣传活动。长洲街党工委书记黄恒澄、街道办事处主任卢勇、街党工委副书记黄晓嫱、党工委委员张瑗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广大群众参与了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成果,不断深化和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引导广大党团员、青年志愿者投身长洲街城市环境建设,提升广大居民文明创建意识,长洲街组建成立了一支网格志愿服务队,由长洲街辖内50个网格的网格员组成。活动现场为这支队伍举行了授旗仪式。



长洲街坊齐齐加入创文行列


本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街道办门口,一早不少街坊便前来咨询、参与,一起加入到创建文明城市行列。




现场开展了金融知识宣传、警讯知识宣传、普法宣传、垃圾分类、创文宣传、公筷公勺宣传、义诊等志愿服务。




现场还开展了“平安暑期 关爱小候鸟”关爱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对来穗人员子女进行自护教育,发放暑期安全自护教育宣传单等。



据悉,接下来长洲街将继续组织辖区内广大党团员、青年志愿者等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在8月-11月期间每月开展1-2场主题活动,主要以走进社区为主,将覆盖长洲街各社区。


服务内容包括清理卫生死角、组织志愿者在各社区对乱停放车辆进行规范停放,同时开展服务内容丰富、宣传形式多样的服务集市活动,为居民提供垃圾分类宣传、义剪、义修、居家安全宣传、来穗人员子女安全自护教育、普法宣传、卫生保健(义诊)、金融知识宣传、警讯知识宣传等服务,广泛动员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提升文明创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