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您的微心愿礼品已送达”!为长洲街社区困境儿童圆梦
2020-08-18 21:32:02



近日,

长洲街社工站开展

“同心呵护,童梦成真”

为社区困境儿童圆梦活动,

将微心愿礼品送到长洲辖内困境儿童手中。



为了缓解困境儿童家庭照顾压力,使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在广州市民政局、长洲街道办事处和长洲街社计办的指导下,2020年6月起,广州市志愿者协会(以下简称广志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童梦成真”计划,于是长洲街社工站链接了此资源,并招募志愿者配合广志协开展这次活动。活动通过收集长洲街辖区内6-14岁困境儿童微心愿,提交资料给广志协进行审核和公示,然后广志协统一进行微心愿礼品采购并派送至长洲街社工站。




在派送礼品的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突遇大雨,但完全没有影响到将一份份礼品顺利送达困境儿童手中的这份心意。在困境儿童的家里,志愿者们纷纷帮忙动手拆包装、安装、调配,让礼品到达困境儿童手中都是完好无损的。


本次圆梦活动受益群体有10户困境儿童家庭,合计礼品10份,价值约2800元,均为长洲街自身困境儿童或家庭困境儿童。社工介绍,困境儿童在生活中,难免遇到一些无法通过自己或家人实现的小心愿,其在成长过程中也更需要得到更多社会的关怀和帮助,一个微心愿的实现,让他们的生活多了一份美好,又减轻了他们家庭照顾的经济压力。





“我们是低保家庭,孩子的妈妈上个星期又因子宫瘤住院,现在医疗费都还没有着落。两个孩子9月份马上就要开学了,我们也曾想给孩子添置新书包和学习用品,但实在有心无力,昨天接到你们电话说书包会在今天送来,两个孩子高兴得一整夜都没睡觉,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两位家庭困境儿童的外婆说道。


“真是太辛苦你们了!这次给孩子申请微心愿我修改了几次,你们每一次都不厌其烦地帮我处理妥当,最终确定了这款书桌,今天安装的时候你们还把手指扎破了,要是我一个人肯定没办法安装好,谢谢你们了!”一位自身困境儿童的爸爸向志愿者表示感谢。





一位经常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说:“以前从没有直接接触过这些儿童,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接触感觉很心疼,他们对于学习的渴望比我们大人还要强烈。看到他们收到礼物瞬间开心的样子,中间再曲折也觉得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