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掠影|联和街开展“百人千企”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会
2020-08-19 22:07:37

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


当前,广州市正在全力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联和街坊,作为羊城的一员,我们也应当积极响应,以行动支持文明城市建设:养成文明行为习惯、养成文明就餐习惯、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养成文明出行习惯、养成文明旅游习惯、养成文明待人习惯。


干净整洁的环境,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垃圾分类投放,则是养成文明卫生习惯的基础。


自去年广州市宣布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来,联和街的垃圾分类工作也一直在有条不紊地开展中。当下创文进行时,垃圾分类宣讲工作同步进行中。


开展宣讲

8月17日下午,联和街环卫站联合广州市高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在辖内玉树华新园再次开展了“百人千企”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会


玉树华新园是科学城第五园区范围内最大的综合性园区,入驻科技企业110家,员工超过2500人,配套有员工餐厅、公寓宿舍、图书馆等配套设施。


联和街计划以玉树华新园作为垃圾分类工作的“辐射点”,以点带面,加大对企业的宣传力度,提高企业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率,提升科学城第五园区企业垃圾分类的参与意识及垃圾分类宣传氛围。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垃圾有分类 资源不浪费”为主题,邀请了广州市黄埔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督导员、垃圾分类宣讲师罗家杰主讲,共召集60多家大型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和员工参加。




活动现场,罗家杰通过对垃圾分类的历史、现状及意义进行了剖析,结合企业单位垃圾分类工作的特点,进行了系统、专业的讲解,更运用具体案例与现场参与的企业员工展开互动。




发起倡议

联和街环卫站工作人员就本次活动发出倡议,鼓励企业员工和负责人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践行者、维护者。


  • 从自身做起,树立担当意识,主动学习掌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主动劝阻乱扔乱倒垃圾、不分类投放垃圾、运输单位混装混运等不文明行为。


  • 共同营造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良好氛围,身体力行影响身边人共同参与垃圾分类活动,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我们的生活,引领低碳生活新时尚。





通过“百人千企”系列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会,联和街道以点带面扩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覆盖范围,全方位构建“全链条提升、全方位覆盖、全社会参与”的垃圾分类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了科学城园区企业和员工的垃圾分类意识,转变了企业垃圾分类的观念,提升了垃圾分类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