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防毒知识学堂今日走进联和街
2020-08-20 22:06:09


今日,由广州市来穗局主办,黄埔区来穗局、联和街来穗中心和广州市美维电子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2020年广州市“来穗人员融合大学堂”,走进联和街辖内广州美维电子有限公司,为企业来穗职工带来一场生动有趣的禁毒与防诈骗知识课程,吸引了企业近120名职工踊跃参与。




本次课堂分别邀请了金融法律律师张广超老师和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主治医师李华林老师为来穗人员进行授课。




课堂分为“防诈骗”和“禁毒”两个模块进行授课。


在“防诈骗”课堂上,张广超老师先引入大家常见的诈骗内容,通过生活中常见的小例子,向来穗人员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结合案例教学如何辨识和应对诈骗,并呼吁来穗人员在自身防诈骗的同时,也积极向身边的人传播学习到的防诈骗知识。





在“禁毒”课堂上,李华林医师首先通过互动问答调动课堂气氛,随后通过分享真实案例,让来穗人员知道“什么是毒品”“如何识别毒品”“如何防范毒品和拒绝毒品”等,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来穗人员们意识到防毒、拒毒并非遥远的事情,需要从我们做起,一起向毒品say no!





本次禁毒与防诈骗知识课堂提高了来穗人员识诈识毒、防诈防毒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促进了禁毒与防诈骗知识在来穗人员间的学习、宣传,推动来穗人员共建共享平安联和、平安广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