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创意公益书签随外卖一起发送,你收到了吗?
2020-08-24 20:41:36

你好,这是禁毒动图,请了解一下,共同参与到禁毒行动中……”近日,不论是烈日当中,还是暴雨急鄹,在大沙西路,总会看到一群身着绿色马甲的少年,在真挚而耐心地向居民讲解着。



这是“与你同行 义起禁毒”禁毒动图线下宣传活动的一景。该活动由鱼珠街禁毒办联合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共同开展。


此次活动

通过摆摊发动禁毒志愿者力量,向周边派发书签给行人、商店,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并联合两家公益商家饮品店,将辖区内公益商家饮品店作为禁毒宣传输出平台,进行“外卖+禁毒书签”配送,扩大禁毒知识宣传面。



活动前期

社工组织100名青少年志愿者参与线上活动,让青少年用喜欢的语言表达方式,重新演绎禁毒知识,发挥创意,围绕发现“欺骗”和学会“防范”两个主题创作禁毒主题动图,对应制作一套禁毒书签。

据了解,多名参与者通过转发禁毒动图的链接,完成朋友圈30个积赞任务,获得了由禁毒社工和志愿者共同工制作的一套“禁毒书签”。同时,还以外卖的形式将禁毒宣传送进更多居民的家中。



鱼珠街禁毒办介绍,在开展线下宣传活动时,途经的青少年们对此次禁毒宣传活动积极性较高,纷纷主动了解相关知识。



谈起毒品,民众一般“谈虎色变”,避而远之,多是通过图文资料了解到一些禁毒知识。此次活动通过组织禁毒志愿者开展禁毒动图Gif线下宣传活动,联合辖区内公益商家饮品店推荐店内顾客积极参与Gif动图推广活动,增强居民的禁毒意识。同时以摊位展示仿真毒品和VR眼镜模拟吸毒体验,增强居民对于毒品危害有更直观的了解。



此次活动共计48人次青少年志愿者参与,派发禁毒书签465份,与社区商家合作的形式进行传递,加强禁毒意识的传播,呼吁全民参与到禁毒工作中。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鱼珠新鲜事通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