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同意率88.5%,姬堂社区股东代表大会表决通过改造补偿安置方案
2020-08-24 20:44:52


8月22日上午,大沙街姬堂社区召开成员代表大会,审议《广州市黄埔区大沙街姬堂股份经济联合社第一至九经济社旧村改造补偿安置方案》。


经表决,该改造补偿安置方案同意率为88.5%,按照《广东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理规定》,本次大会表决事项顺利通过,姬堂旧村改造工作进入新阶段。



▲股东代表大会现场


艰难历程
2018年5月8日

姬堂股份经济联合社与广州弘安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旧村改造前期服务协议》,标志着姬堂正式引入专业力量推进旧村改造的各项前期工作。

2018年6月1日

姬堂社区正式启动了改造范围房屋的测量工作,至当年10月份,完成了3000余栋房屋的测量工作。随后,依据政策及区职能部门的要求对数据进行公示,并委托专业机构开展核查。

2020年6月

由专业机构正式出具了初步数据核查报告。

从2018年5月起

陆续委托对口专业机构开展、文化遗产保护、交通影响、环境影响、土壤调查与风险、安全、社会稳定风险等评估工作并取得相应成果,力求旧村改造立足科学、基于民生,并在未来得以可持续发展。

从2018年6月起

就地铁七号线二期停车场选址问题,积极向政府职能部门、地铁集团反映村民诉求,推动该停车场选址由上堂村以西调整至姬堂村以东,缓解了姬堂社区改造居住及公共配套设施用地不足的矛盾,为后续改造顺利实施提供了基础条件。

2019年8月

为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传统”的新姬堂,委托专业机构编制了《姬堂传统村落保护发展规划方案》,并于2019年12月23日通过政府专家组审议。

2020年6月

《姬堂旧村改造安评报告》通过政府专家组审议,正式确认石化厂、乙烯厂安全防护线为500米,比原有关机构拟设置的1200米退缩了700米,使改造居住、商业及公共配套设施用地有了一定腾挪空间,为改造可行性提供了有效保障。

2020年3月起

在充分研究黄埔周边各村的《拆迁安置补偿方案》的基础上,根据姬堂村的实际情况,编制《拆迁补偿安置方案》,并于8月22日经股东代表表决通过。至此,姬堂旧村改造转入了全新阶段,加快推进旧村改造的基础条件已成熟!


▲姬堂古村落保护规划效果示意图
▲姬堂片区改造效果示意图



旧改航母

姬堂社区第1-9经济社旧村改造范围面积近300公顷,拆除旧村建筑面积逾180万平方米,规划新建建筑面积超400万平方米,堪称黄埔区范围内罕有的“航母级”旧改项目。项目南至广州临港片第二中央商务区,北往大湾区创新极广州科学城。


据介绍,姬堂项目拟通过合理规划和高效建设,依托丰乐北轴线路及两大地铁站点核心(一轴两芯)进行TOD开发,导入产业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增加产值税收,促进就业。同步打造城市生态廊道体系,改善居住和生活环境,提升姬堂社区居民幸福指数,建设集总部办公、商业中心、高端住宅等多种业态并存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丰乐北路现状航拍图


▲丰乐北路发展轴改造效果示意图


借力黄埔区全面推进旧村改造及广州市行政审批改革的政策春风,姬堂旧村改造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2020年,是推进姬堂旧村改造工作关键的一年。接下来,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及支持下,姬堂社区将全力推进《旧村改造补偿安置方案》《旧村改造实施方案》及招商引入合作企业等重大事项的村民表决工作。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