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迎乞巧,非遗文化永流传~文冲街这场活动,你参与了吗?
2020-08-24 20:47:34



乞巧节

是中国传统节日中

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节日,

而黄埔乞巧文化节,

则是黄埔区黄埔最具民俗特色,

群众参与最广泛的

一个民间民俗活动。


为更好地保护和传承乞巧民俗文化,鼓励乞巧精品创作,8月22日下午,“翘首七夕——2020文冲街乞巧文化节”暨“羊城之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在石化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文冲街文化站主办、石化社区承办,旨在通过多种展现形式,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送到社区居民家门口,让民间手艺走进社区,使居民更加了解我国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分为传统文化传承摊位、文艺演出及传统文化知识有奖问答,其中文艺演出与知识问答相互穿插进行。猜灯谜、武术、中国舞、剪纸、做灯笼、国画及书法七个非遗文化传承体验区引发居民的好奇,居民群众们围在摊位前,跃跃欲试。


做灯笼体验。


国画体验。


书法体验。


通过“实际操作、切身体验”,社区居民更加近距离地接触、了解和体验了非遗文化。


在丰富多样的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结束后,“小主持人”们上场,为文艺演出拉开序幕。


柔美和谐的葫芦丝乐淳朴独特,行云流水的武术动作刚劲有力,婉转悠扬的古筝余音绕梁,独具一格的中国舞曼妙优雅,优雅端庄的汉服展示彰显礼仪之邦的文化底蕴,声情并茂的诗词朗诵将中国古代诗词的意境彰显得淋漓尽致……小演员们精彩的文艺表演引来行人驻足品味。


少儿武术《一叶一拳一专心》。演出单位:黄埔区大众武道馆。


葫芦丝:竹楼情歌。演出单位:文冲街石化社区。


汉服舞:宝贝中国秀。演出单位:文冲街石化社区。


古筝:《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演出单位:文冲街文化站。


汉服诗朗诵《秋夕》、《乞巧》等。演出单位:文冲街文化站。


少儿中国舞《七夕小仙女》。演出单位:文冲街汉酷街舞。


演出期间穿插的“甲骨文猜猜看”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吸引了大小朋友积极抢答。




 
文冲街文化站工作人员罗雨燕介绍,石化社区的“羊城之夏”文化活动已成为街道经典文化活动品牌,拥有近十年历史。期间,街道开展了多场大型文化活动,包括青少年才艺比赛专场、青少年文艺演出专场,受到居民群众青睐。
 


这场丰富多彩的暑期活动,

你参与了吗?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进入文冲互动小灵通微信街坊活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