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益”心,协力共建,穗东街这场活动充满正能量......
2020-08-31 21:07:35





为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增强志愿者对穗东街“普工英”志愿服务队的认同感,营造社区互助良好氛围,8月30日下午,穗东街社工服务站在夏园文体公园开展了“党群益心,协力共建”——穗东街党群志愿者表彰活动。




活动在穗东街社计办指导下,由黄埔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和穗东街社工服务站主办,南岗万达广场协办。活动由表演、游园摊位以及表彰组成,现场设置了中心宣传、志愿者招募摊位及党建活动宣传等摊位,以此提升“普爱”社工服务、志愿服务在社区的知晓度,倡导更多的居民加入到“普工英”志愿者队伍。


表彰大会上,黄埔区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服务总监莫桂芬致辞,总结回顾了2019年下半年至2020年上半年已获得的成绩,并对接下来的志愿服务工作作出部署,提出对未来的展望。莫桂芬表示,这几年,普爱社工扎根服务于穗东街各个社区,充分整合辖内资源,依托专业特色打造品牌项目,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擦亮了穗东街志愿服务名片,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接下来,穗东社工站会继续努力,推动街道志愿服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构建文明穗东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由穗东街社计办主任秦婉珊、普爱社会工作服务社服务总监莫桂芬、穗东街社计办涂艳、穗东街社工站主任蔡思禹、志委会会长谭小康分别为优秀志愿者颁奖。表彰设有优秀党员志愿者、突出贡献奖、优秀志愿者团队奖、爱心奖等奖项。不论是个人还是组织,他们都在志愿服务中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向社会弱势群体伸出援手,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其中,“普工英”党团员志愿者自治委员会几乎全体成员都参与到疫情防控之中,获得特殊贡献奖。会长谭小康向大家分享道:“疫情期间,团队成员为防控疫情全员出动,为湖北籍居民送上温暖包,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们也感到欣慰。”他认为,志愿者脸上的微笑将成为穗东街充满正能量的名片,志愿者精神会像蒲公英一样传播,愿“普天之下皆有爱”。




同时,活动还安排了精彩的演出节目和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让居民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充满活力的舞蹈秀、真情投入的情景剧、活泼生动的南海神庙导赏秀、酷炫有“范儿”的街舞表演、韵味十足的花球舞和伞舞,令人重返童年时光的魔幻泡泡秀……无不吸引现场观众的眼球。



南海神庙导赏秀



魔幻泡泡秀



伞舞表演


活动结束后,表演南海神庙导赏秀的“小导游”池嘉豪向小e分享了参加志愿活动的心得:“‘小导游’志愿活动让我锻炼了口才,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增长了见识,我非常感谢‘小导游’给了我这个机会。”小e了解到,嘉豪的妈妈也是志愿者团队中的一员,来广州工作后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投入到志愿者活动中。嘉豪和他的姐姐刚到广州读书时,不适应陌生的生活环境,性格也变得比较腼腆。于是嘉豪的爸爸妈妈决定带着两个孩子全家参与志愿活动,让孩子多增长见识、多锻炼胆量。嘉豪妈妈希望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能够理解和体会志愿服务的含义,在帮助他人的同时自己也能收获快乐。


穗东街志愿者年中表彰获奖名单




星熠服务奖 30名


一星志愿者

曾春玲、曾绿潜、池嘉豪、池渝平、林永钊、刘艳丽、龙永华、申智军、许月彬、徐沛芬、徐志成、徐润兴


二星志愿者

池婉菱、但小娟、李金贵、刘春梅、龙趣飞、梅安宙、杨丽莉、张淑娟、钟桂芬


三星志愿者

陈庆乐、黄桂英、罗美华


四星志愿者

万兰香、谭小康、徐宪锋


五星志愿者

刘平、陈惠英、赖仙娇


优秀导师奖 4名


谭小康、赖仙娇、万兰香、黄桂英


爱心奖(组织) 5个


广州市好缘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李锦记(广州)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医科大学、穗东街“普工英”党团员志愿者自治委员会、聚美一家美容养生会所(夏园店)


爱心奖(个人) 40名


杨晓慧、秦文慧、池嘉豪、刘雪梅、陈淑娴、杨丽莉、林志诚、谭小康、刘艳丽、张焕冰、林涌彬、蔡思禹、成文丽、黄伟贞、官羽、黄桂英、赖仙娇、廖敏容、刘艳、刘少明、张淑娟、俞术娟、曹宁、许月彬、程晓华、郭松、彭小姐、陈小霞、李小歌、李红、周游、刘珊、刘小玉、麦建明、万兰香、张冬梅、朱洁莹、章锐娟、孙铭栩、罗美华


宣传奖 2名


万兰香、曾绿潜


突出贡献奖个人 16名


丘东成、万兰香、谭小康、张淑娟、梅安宙、陈惠英、刘平、罗美华、林永钊、廖敏容、黄桂英、曾绿潜、但小娟、申智军、赖仙娇、池渝平


突出贡献奖团队 1个


“普工英”党团员志愿者自治委员会


优秀志愿团队奖 3个


普工英”党团员志愿者自治委员会、新时代·少年先锋小导游志愿服务队、小导游家庭议事厅委员会


优秀党员志愿者奖 6名


林涌彬、曾绿潜、李金贵、卢荣质、许月彬、杨丽莉







@穗东街坊们,“微社区e家通海丝穗东”扎根穗东生活,服务社区,为您带来最权威与综合的穗东资讯。扫下方二维码进入群,同小e互动,与街坊们分享更多的穗东新鲜事吧!


二维码9月4日前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