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 黄埔街领导到东苑社区带头入户宣传,营造热烈创文氛围
2020-08-31 21:10:01








8月29日上午,黄埔街东苑社区联合街社工站开展“文明在身边,创建齐参与”东苑社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东苑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居民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引导居民群众了解文明常识、践行文明行为,为建设文明城市营造热烈氛围。







黄埔街党工委副书记区永军,黄埔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庆添,与东苑社区8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加。活动内容主要有青年志愿者宣读倡议书、全体党员志愿者宣读文明誓言;街领导带头挨家挨户宣传创文工作,派发文明单张;丰富的游园摊位体验,吸引近300人次居民参与。当天,社工站“粮满羊城 衣旧有爱”旧衣回收公益活动亦同时进行,倡导绿色环保理念。



文明宣誓坚定决心




上午九点,80余名身披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聚集在东苑社区健身广场,活动如期开始。首先由青年志愿者代表宣读以“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好家园”为题的倡议书,呼吁居民:


自觉行动,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身体力行,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热心公益,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志愿者;齐抓共管,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推动者。


宣读文明誓言

随后,在东苑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志愿者一起庄严宣读文明誓言:“我是党员我先行,创文做好排头兵。模范先锋做表率,好人好事成习惯。文明多一分,黄埔美十分。文明入家庭,创建变行动。文明黄埔文明人,我的城市我的家。小手牵大手,文明一起走。”


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东苑社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正式启动。紧接着党员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边引导居民参与欢乐游园,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创文知识,一边入户宣传,向居民宣讲创文工作,派发宣传单张。


欢乐游园渗透创文知识





现场共有四个游园摊位,分别是创文知识小问答、文明拼图小游戏、垃圾分类游戏、防诈骗宣传,在这种轻松的氛围中通过有趣的游戏向居民传播创文知识。参与者每挑战完一个游园摊位,即可获得一枚奖章,集够规定数量的奖章即可获得一份精美礼品。


街领导带头入户宣传


当天,黄埔街党工委副书记区永军带领东苑社区党员志愿者挨家挨户宣传创文工作,与居民亲切交流,呼吁居民支持创文工作,主动加入创文行列,为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区永军入户宣讲并派发宣传单张,居民认真聆听与阅读。



区永军与社区党员交流创文工作,鼓励其继续为创建文明城市做贡献。



东苑社区党委书记叶秀娟入户宣讲并派发宣传单张,居民认真聆听与阅读。



@黄埔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