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牙线导致牙缝变大?点击了解,还有机会获免费补牙、洗牙福利!
2020-08-31 21:11:02



开文提醒:文末有抽奖,幸运街坊有机会获得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黄埔分院免费补牙、洗牙福利哦,不要划走!





你有使用牙线清洁牙齿的习惯吗?

小e从穗华口腔医院黄埔分院

获取了以下使用牙线的相关知识,

现与你分享~



关于牙线的一些问答



由于牙刷无法深入到细小的牙缝里,不能清除掉缝隙中的脏污,于是很多人都有晚睡前使用牙线对牙齿进行清洁的习惯,以清理牙缝里面的脏物质。


但同时还有很多人发出疑问,每天用牙线会让牙缝变大吗?会使牙齿变得稀疏吗?

其实不会。牙线纤细扁平,进入牙缝不会把牙缝撑大。并且还能够清理掉牙缝中隐藏的污渍,坚持使用能有效预防很多牙病,保障牙齿的健康。


那有些人使用牙线后牙缝会出现些许的缝隙是怎么回事?

可能是由于牙缝长期没有得到清理,使得牙龈受到脏物的刺激,处于肿胀的状态,若此时用牙线将这些残留的脏物质清理干净,就会有一个空缺的地方。这个时候其实是牙龈消了肿,牙缝恢复到了一个相对健康的状态。


与牙线相比,传统的牙签较粗,不能深入到齿缝中,清洁效果大打折扣。牙线则能有效剔除牙缝里的残留物及牙齿邻面上的菌斑,对牙齿损伤较小。




虽然牙线好处多,但还是需要正确使用才能有效保护牙齿哦!



使用牙线时切勿用力过大,以免损伤牙龈。要用不同节段的牙线进入不同的牙缝内, 保持始终以清洁的牙线去除邻面菌斑。牙线大多是一次性的,不可重复使用,因为使用过的牙线上面的污垢,细菌不能用普通的方式(水冲等)进行清洁,重复使用牙线有百害而无一利。



使用时间:使用牙线最好是每日一次,特别是晚饭后。

适用人群:有条件的情况下(尤其是无大的牙间隙的中、青年人),应尽量使用牙线,这有利于口腔健康的长期维持。

牙线的选择:选择牙线属个人喜好,其实只要用得其法,任何种类的牙线都能有效清除牙菌斑,牙垢。


对于使用方法还有不明之处,

大家可到口腔医院咨询专业医师哦!


“关爱牙齿,更关心你!”为呼吁更多街坊注重口腔健康,关爱牙齿,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进一步提升个人文明形象,提高生活品质,本公众号开展第二期粉丝答谢活动,参与者将有机会获得免费补牙一颗或洁牙一次(原价480亲人及家属都可以用)、全瓷修复减免300元、优惠券抵用100元。


奖品多多,

动动手指就可以参与啦!




活动时间:即日起-9月7日

活动规则:每人仅有一次答题机会






参与方式:


1、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微社区e家通黄埔港湾”



2、 进入公众号,点击“港湾动态”栏目,选择“健牙知识答题”,即可进入答题页面;





奖品设置:


一等奖:免费到院补牙一颗或洁牙一次(原价480亲人及家属都可以用)

二等奖:全瓷修复减免300元

三等奖:优惠券抵用100元


领奖须知:领奖时间为9月8日-9月18日(10:00-17:00)

领奖地点:黄埔东路298号惠润广场4楼暨南大学附属穗华口腔医院黄埔区分院

咨询电话:020-37680808



特别说明:


(1)为避免街坊错过领奖时间,中奖街坊请加入微社区e家通黄埔港湾街坊群(进群渠道在下方)进行咨询

(2)领奖时,中奖人需主动出示与中奖姓名一致的身份证件给工作人员。信息不统一者,同样将无法领奖。



@黄埔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