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80岁老人突发眩晕症,黄埔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紧急启动应急响应助老人转危为安
2020-09-02 20:54:41






8月31日下午,黄埔街丰乐社区80岁高龄长者罗伯,拿着女婿帮写的三封感谢信送到黄埔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并对社工再次表达感激。罗伯想要感谢在自己身体不适时黄埔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勇于作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为他解决困境,感谢社工的灵活应变,及时发挥专业技能,给予了贴心照顾和帮助。



老人送来的三封感谢信。


原来,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8月25日中午,丰乐社区驻点管理员钱碧愉在派发爱心午餐期间,发现罗伯身体不适,出现头晕、干呕、腿脚乏力等症状,钱碧愉赶紧上前了解情况并安顿老人稍作休息,随即马上向黄埔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报备。当时是爱心午餐领取的高峰期,黄埔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接到报备后,紧急启动了应急响应,立刻联系老人家属,两名社工也紧急到场支援,在现场陪伴、照看老人,保障老人安全。


在此期间,罗伯曾出现意识不清的情况,丰乐社区驻点管理员钱碧愉始终秉承专业精神,勇于担当,没有弃老人不顾,一边派餐一边照看老人,直到支援社工到达现场,才暂时离开为一名不便出行的长者上门送餐。


凭借两名支援社工苏丽妃、陈霖娟的专业救护,慢慢地,罗伯有了意识,可以独自站立起来,并经过系统查询,电话联系了其亲属。最终,在家人的陪伴下,罗伯安全离开丰乐社区服务站点。当时已是下午两点半,还没来得及吃午饭的社工苏丽妃、陈霖娟将罗伯送到路口才放下心来离开。




罗伯在家人的陪伴下安全回家(左二为罗伯):




感谢信内容:



传播正能量!

转发为黄埔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

这三名驻站人员点赞吧!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