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沙再腾复建空间建设1058套安置房!安置区3A-1、3B-1地块房屋集中开拆
2020-09-03 20:20:02


9月2日

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改造工作

再获重要突破!

安置区3A-1、3B-1地块房屋集中拆除

预计该地块留守户房屋全部拆除后

将腾出1058套回迁房的复建空间

本次拆除行动对后续旧改工作

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

据悉,本次拆除行动地块已于2017年12月29日取得广州市黄埔区人民政府发放的改造通告,但受到未签约房屋的影响而无法开工建设。此次行动拆除的房屋均是已签订拆迁安置及交屋协议的,由于临近未签约4户留守户提出超纲要求且多次阻挠拆除工作进行,为加快推动安置房的建设,让已签约村民实现早拆早回迁的愿望,同时确保本次集中拆除行动高效完成,在横沙社区、兆霖公司的努力下,坚决开展本次集中拆除行动。


施工设备进场拆除


拆除行动严格按照合法合规、安全有序要求。既不影响已签约房屋拆除,又要保障留守户人身及其房屋安全。


拆除行动前要求做好留守户相关工作

一提前告知,专人上门以书面及口头告知有关拆除行动注意事项;

二妥善安置,提供星级酒店作为临时居住方案供留守户选择;

三生活保障,为了保障留守户基本生活顺畅,在其房屋周边设有畅通的出入口;

四安全施工,施工过程将沿留守户房屋邻侧立面、进出巷道及造成影响的位置,搭建刚性防护棚,最大程度保障留守户房屋及人身安全。


临近房屋 防护施工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省、市、区关于拆迁、建设工作的要求,本次行动在各项安全防护及应急措施保障到位的前提下高效开展,以迅雷之势对已交房屋进行了拆除。


拆除顺利完成的消息传出后,所有支持旧改、希望早日迎来美好生活的村民都拍手称快。相关部门对部分留守户罔顾全村发展的需求、阻挠旧改工作的行为,表示痛心和怒斥;同时也将继续做好这部分村民的动员工作,争取理解互信,促成早日签约,以彻底解决安置房的建设障碍,高效高质量推动安置房建设工作。


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目前,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签约率约达92.3%,整村不再分期开发,同时资金、人力、物力已全部到位,为安置区地块所有动迁、复建、回迁提供充足保障,项目克服了重重困难,正迈入快速发展的快车道,各项工作正在全力推进。


建设方面,目前4B地块的7号楼已到正负零,6号楼主楼完成负二层底板搭建,5号楼主楼完成地下室底板搭建。预计2022年5月前建成,共572套安置房。4C地块和幼儿园、小学地块也将于近日动工。同时现阶段签约、拆除、复建工作正大步向前,项目未来发展可期!


安置区4B地块建设最新进度


“早签早搬早回迁!”希望仍在观望的村民能顺势而为,尽快完成签约交屋,尽快享受旧改带来的时代红利。相信在黄埔区委区政府、大沙街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主导和支持下,随着横沙城中村改造项目的不断推进,一栋栋安置高楼陆续拔地而起,一个土地利用合理、环境优美、配套齐全、集现代与历史人文为一体的崭新居住片区即将诞生。


早签约!早搬迁!早享受!

让我们携手共建美丽新横沙!


各位街坊想了解相关旧改信息

可咨询所在经济社动迁员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