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毒】转发接力!别让更多人陷入毒品的深渊
2020-09-14 21:44:27

为增强社区居民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今日上午,联和街禁毒办组织联和社区、天鹿湖社区、峰湖御境社区共50名群众前往广东省禁毒科普馆参观学习。



 
 

01

 
 


活动由禁毒科普馆讲解员带领大家走进第一个禁毒环节——“毒史毒情”,回顾禁毒历史和了解当今毒情形势,让居民群众明白禁毒工作的重要性;






 
 

02

 
 


随后进行的第二个禁毒环节——“识毒辨毒”,通过展示仿真毒品、毒品危害讲解、VR体验、毒驾体验等形式,让居民群众真实体会吸毒给人体机能造成的损伤,让群众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








 
 

03

 
 


最后第三个禁毒环节——“拒毒戒毒”,则通过观看禁毒多功能媒体宣教视频,还原吸毒造成家破人亡的惨痛场面,使居民群众更为直观地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以及社会的严重危害。


此次活动得到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不仅加深了大家对禁毒知识的认识,也提升了居民识毒、防毒能力。


有居民表示,“原以为毒品离我们很远,没想到就在自己身边”“参观禁毒馆以后发现,毒品善于伪装,防不胜防,防毒意识不能少”⋯⋯




毒品一日不绝

禁毒一日不止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请转发扩散

一起为禁毒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