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改不要黑恶势力!黄埔街召开扫黑除恶警示教育会,为珠江村等片旧改护航
2020-09-17 23:22:39




黄埔街动态:



为进一步推进区委、区政府全面完成旧村改造工作目标,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9月16日晚,黄埔街在原珠江小学召开扫黑除恶警示教育大会,黄埔街领导班子成员、下沙经联社两委成员,黄埔街征拆办和综治办成员、下沙经济社正副社长、珠江片全体党员、新溪和裕丰围在职党员、原下沙村及改制后经联社离任和退休干部等共同参会。



会议由黄埔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锦良结合“刘村村霸”、“何棠下村黑恶势力”、“新龙镇大坦村”等真实案例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以案释法,给参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普及课,使参加培训的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认识扫黑除恶典型案例违反的相关法律法规及危害社会的严重后果,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以身作则,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大会为接下来全街各项旧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避免黑恶势力无理阻碍旧村改造的情况发生。






此外,大会还具体分析了城市更新中常见的违法犯罪情形,如利用宗族势力、扩大影响力,煽动、鼓动宗族人员结伙闹事;把持基层政权,架空村委推进旧村改造;垄断建筑原材料供应,通过恶意竞标;组织人员采取滋扰、堵路等软暴力手段阻碍工程项目建设;抢建违建房屋博取更多征拆补偿等,让党员干部更好识别与阻止身边的违法犯罪行为。






最后,黄埔街党工委书记陈劲松总结发言,呼吁广大党员干部不仅要自己懂法守法依法,也要带动、督促身边的人坚决向恶势力说不、向违法犯罪行为说“不”。


他强调,一是吸取沉痛教训,切实引以为戒,特别是村居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要求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形成长效机制;三是要讲政治、带好头,村居社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忠诚担当,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力支持配合推进城市更新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