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交通堵塞,广州货车限行区域将有调整!涉及石化路、黄埔东路货车限行时间和范围
2020-09-22 22:03:27


近日,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关于广州市区限制货车通行的通告。据悉,为缓解市区道路交通堵塞,优化交通组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广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决定在我市部分区域和路段实施限制货车通行的交通管理措施。


小e从通告中了解到,以下货车限行措施与文冲街周边交通有关:


1:石化路(广园快速路至黄埔东路段,不含)、黄埔东路(港湾路至石化路段,不含),每天7时至9时及17时至20时禁止行驶所有货车


2:广园快速路(开创大道至石化路段)、石化路(不含)、黄埔东路(石化路至港湾路段,不含),每天7时至22时禁止外市籍5吨以上(含5吨)货车行驶


通告中的货车是指货车、牵引车、专项作业车,其中有吨位数的货车是指核定载质量吨位数的货车和专项作业车、准牵引总质量吨位数的牵引车。如5吨以上货车是指核定载质量为5吨以上(含5吨)的货车、核定载质量为5吨以上(含5吨)的专项作业车、准牵引总质量为5吨以上(含5吨)的牵引车。


在本市行政区域内通行的货车除遵守本通告外,还须遵守本市其他限制货车通行的规定。


执行紧急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上述措施的限制。


违反本通告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处罚。



通告具体限行情况如下:


一、所有货车限制行驶的时间和范围:


(一)全天禁止行驶的路段:

官洲隧道、广州大学城内的中环东路和中环西路。


(二)每天7时至9时及17时至20时禁止行驶的区域:


市中心区[不含高速公路、华南快速干线、东南西环城市快速路、茅岗路、护林路(茅岗路以东路段)]:


东面:大观路(华观路至奥体路段,不含)、奥体路、广园快速路(奥体路至石化路段,不含茅岗路至石化路段)、石化路(广园快速路至黄埔东路段,不含)、黄埔东路(港湾路至石化路段,不含)、中山大道(东环城市快速路至港湾路段)、东环城市快速路(中山大道至东圃大桥段)以西;


南面:珠江(丫髻沙大桥至洛溪大桥、至南沙港快速、至仑头隧道、至东圃大桥段,海珠区南面、生物岛和长洲岛北面)以北,新光快速路(全段);


西面:增槎路(石丰路至增埗桥路段,不含北环高速公路至广清高速公路段)、珠江(增埗桥至丫髻沙大桥)、增埗桥、珠江大桥东桥、珠江隧道、鹤洞大桥以东;


北面:石丰路(不含)、石沙公路(不含)、黄石西路(不含)、机场路(黄石路至鹤龙一路,不含)、鹤龙一路(不含)、尖彭路、同泰路、华南快速干线三期(永泰收费站至沙太收费站段)、沙太路(华南快速路三期沙太收费站到沙河立交桥)、北环高速公路(沙河立交桥至华南快速干线路段)、华南快速干线(北环高速公路至行云街路段)、行云街、华观路(大观路以西段)以南。


(三)每天7时至22时禁止行驶的区域:


流花地区:

东面:解放路(三元里大道路口至盘福路口)以西;

南面:盘福路(不含)、东风路(盘福立交至人民北路口,不含)以北;

西面:人民北路(东风路口至流花路口)、流花路(人民北路口至站前横路口)、站前横路、站前路(环市路口至站前横路口,不含)以东;

北面:环市路(解放路口至站前路口)以南。


(四)每天6时至9时及17时至20时禁止行驶的路段:黄埔大道(中山一立交至东环城市快速路段)。


(五)每天7时至20时禁止行驶的路段:洛溪大桥。


(六)每天6时至22时禁止行驶的路段:中山路(中山一立交至南岸路段)。


二、0.6吨以上(含0.6吨)至1.5吨以下(不含1.5吨)外市籍货车限制行驶的时间和范围:


(一)每天7时至22时禁止行驶市中心区区域。


(二)本通告第一条规定限制行驶的时间和范围。


三、1.5吨以上(含1.5吨)至5吨以下(不含5吨)货车限制行驶的时间和范围:


(一)每天7时至22时禁止外市籍货车行驶市中心区区域。


(二)全天禁止行驶的路段:内环路及其放射线、洛溪大桥、东风路(中山一立交至南岸路口)、中山路(中山一立交至南岸路口)。


(三)每天6时至24时禁止行驶的路段:黄埔大道(中山一立交至东环城市快速路段)。


(四)本通告第一条规定限制行驶的时间和范围。


四、5吨以上(含5吨)货车限制行驶的时间和范围:


(一)每天7时至22时禁止本市籍货车行驶市中心区区域。


(二)每天7时至22时禁止外市籍货车行驶的区域:


市区[不含高速公路、华南快速干线、东南西环城市快速路、沙太路(华南快速干线三期以北路段)南往北方向]:


东面:开创大道(广深高速公路至广园快速路段,不含)、广园快速路(开创大道至石化路段)、石化路(不含)、黄埔东路(石化路至港湾路段,不含)、中山大道东(港湾路至大观路段)、东环城市快速路(中山大道东至东圃大桥段)以西;

南面:南环城市快速路(西环城市快速路至丫髻沙大桥段),珠江(丫髻沙大桥至洛溪大桥、至南沙港快速、至仑头隧道、至长洲岛、至东圃大桥段,海珠区南面、生物岛和长洲岛北面)以北;


西面:广清高速公路(北二环高速公路龙山立交以南路段)、增槎路(不含北环高速公路至广清高速公路段)、北环高速公路(广清立交至沙贝立交路段)、西环城市快速路以东;


北面:北二环高速公路、广深高速公路(火村立交至开创大道路段)以南。


(三)本通告第一条和第三条第(二)项、第(三)项规定限制行驶的时间和范围。


本通告中出现的市中心区区域范围均指第一条第(二)项所定义的范围。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