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高发!黄埔公安紧急提醒:切勿轻信陌生人推荐的投资平台
2020-09-23 22:30:42

2020-09-23 麦思容 


近日,黄埔公安连续接报多宗以虚假股票投资平台实施诈骗的案件。不法分子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炒股信息,引诱事主关注并加入炒股群,实施诈骗,导致多名街坊被诈骗数十万元。

1

9月21日,街坊小华(化名)报案,称其8月份时通过关注某微信公众号的推送信息,加入一个指导炒股的QQ群,并于9月份在群内“导师”和“群友”的怂恿下,下载了“平安创盈”虚假炒股平台进行操作,后发现投入的31万元无法提现,损失全部本金。

2

紧接着9月22日凌晨,警方又接到另一名街坊小杨(化名)的报案,也称其在8月份添加一个关于股票交易的微信号为好友,之后与对方通过微信联系,对方自称有收益比股票高的数字货币项目,于是小杨就在对方指引下下载“墨冰APP”和“JP软件”,被对方以虚假投资理财的方式诈骗,最后损失298405元

黄埔区派出所反诈刑警表示

该类诈骗案件近期全区高发

出现了短期内有针对性的诈骗行为


黄埔公安向广大群众发出紧急提醒

投资理财需理智谨慎,切勿轻信“高利率”“低风险”“炒股专家”的虚假宣传,应选择有国家或行业认证的正规金融机构及平台,切勿轻信陌生人推荐的投资平台。

@大沙街坊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大沙街坊群”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