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举行挞洲围安置房建设项目动工仪式,将提供199套房源
2020-09-28 22:24:36



今天上午,

长洲街举行

挞洲围安置房建设项目动工仪式。


△启动培土动工仪式





△长洲舞狮队带来舞狮采青表演。



黄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建强,区重点项目办、区重点项目推进中心、区土储中心、区建管中心等单位负责人,长洲街领导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深井经联社领导班子全体人员以及被征拆户代表参加动工仪式。


△长洲街道办事处主任卢勇主持动工仪式。


挞洲围安置房项目的建设,既是提升黄埔临港经济区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需要,更是黄埔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体现,是全面构建和谐黄埔的重要举措。


——黄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黄建强


黄建强
rBAAtF9xZi-AXjCuAAbzmItP418035.jpg



今年长洲街正全力推动4个征拆项目,长洲街党工委将举全街之力,在手续办理、动迁签约、拆违促改、扫黑除恶等方面发力,切实把征拆工作当作重中之重的大事来抓。


这次安置房动工仪式,标志着长洲的改造走出了坚实关键的一步,但这也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接下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街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接续奋斗,担负起这份担子,履行好这份职责,做好长洲当下的事,谋划好长洲的未来。


——长洲街党工委书记黄恒澄

黄恒澄
rBAA919xk-yAbcwiAAXTZHeagjM390.jpg


现场启动培土动工仪式,

挞洲围安置房建设项目正式动工。




挞洲围安置房将提供199套房源


挞洲围安置房建设项目主要用于长洲街村民的拆迁安置。据悉,该项目位于长洲岛东南部,毗邻广州大学城,处于新化快速路等要道交汇处,规划有地铁线路及城轨,紧挨城市公交总站,具有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目前,该项目可研已过审,计划于2021年1月开工,2022年竣工验收。


项目总用地面积13154,建设总规模为31396,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20485,地下建筑面积为10911。246个机动车位,205个非机动车位,将全部置于地下,此外,还拟建74个充电桩。根据规划设计方案,该项目将提供199套房源,有65两房、80三房、100三房、120四房四种户型可供选择。


▷鸟瞰图
1


▷住宅效果图
2




▷小区主入口
3




安置房项目用地紧张,规划设计方案利用紧凑、规整的空间布局,为小区留出三条景观绿化轴线,让居民有良好的生活环境。
“三轴”

利用建筑间距,在地块内形成三条景观轴线。


“一心”

利用建筑间距,在地块内形成三条景观轴线。


“多节点”

小区设置邻里活动中心、小游园、儿童活动区、健身活动区等多个活动场地,丰富居民生活。




△规划结构图



△景观意向图


安置房项目将打造具有归属感的邻里社区,打造健康卫生的现代社区,包含有全年龄段运动系统、阳光空间、人性化空间等。



△文化长廊


△景观走廊


△配速环跑道


安置房动工对推进各类项目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长洲街全体上下全力冲刺征拆工作,从今年初开始收储挞洲围安置房地块,如今,该项目顺利动工。这是长洲坚决落实区委区政府确保三年、力争两年完成全区旧村改造拆迁任务的实际行动,也是实现老城区新活力、建设幸福长洲的重要举措。






近期,长洲街道正加紧推进多个项目,包括珠三角城际铁路琶洲支线(黄埔区)项目、广州市轨道交通七号线二期工程项目、深井涌升级改造工程、挞洲围地块收储项目(江沥海)等,这些工程项目涉及项目范围内的长洲街村民的拆迁安置。


随着这些项目的开展,长洲街安置需求大,挞洲围安置房的建设,让符合条件的被拆迁人住得上经济、实用的拆迁安置住房,不仅有利于加快推进各类项目的开展,对于维护社会稳定,体现社会公平,对于建设和谐广州也具有重要意义。




原住在南田坊的郭阿姨今天专程过来参加动工仪式,她表示,“期待安置房能快点建好,希望能早点住进来。”


期待挞洲围安置房高水平早日建成,

让被拆迁人有一个舒适的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