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假期一晃眼就结束了?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守护”时间的
2020-10-10 10:56:17





“要考试了,我还没复习呢”、“这么快就到睡觉时间了,我的作业还没做”、“今天玩了一天的手机,真开心”、“我想好好利用时间学习,但是我不知道怎么做”......以上场景是不是似曾相识?


青少年如何恰当把控时间?一起来看看普爱社工如何帮助青少年加强时间管理的能力。




日前,穗东街社工站青少年领域社工联合广州市黄埔区崇德实验学校,面向初二年级的两个班级开展了“时间‘保卫战’——青少年时间管理能力提升主题班会”,共服务83人次。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通过社工讲解、案例分析、同学分享互动等形式进行,帮助青少年了解时间管理的概念和时间分配上会遇到的困难,提升时间管理的能力。在“护time行动”环节中,同学们认真地学习时间管理方法之余,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时间管理的方法,例如每日记录、养成自觉自律的好习惯、设立明确目标等等,现场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同学们分享道,“以前时间管理的意识并不强,通过这次活动让我重新审视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有的同学说:“这次活动我学习了罗列清单、填写计划表、要事优先三种时间管理的方法技巧,对规划安排时间很有帮助”。还有的同学通过这次的活动,明白了自律的重要性。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希望青少年能将在活动中学到的时间管理技巧运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通过提升自身的时间管理能力来守住自己的“金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