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珠街再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向在建工地推进
2020-10-13 23:13:13


为实现在建工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目标,10月12日下午,鱼珠街召集在建工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鱼珠街四级调研员魏伟红主持,辖区15个在建工地分管后勤负责人、街环卫站、街执法队、社区垃圾分类专管员和广州市朗坤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45人参加会议。


会上

鱼珠街环卫站站长普及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大家了解垃圾分类整体运行模式,介绍了各场所垃圾收集容器设置要求,并告知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申领流程。

鱼珠街综合执法队队长要求各工地首先要规范设置分类收集容器,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宣贯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

厨余垃圾收运单位与各在建工地负责人进行工作对接,为落实好在建工地厨余垃圾收运工作打下基础。

前期已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两个在建工地分享了工作经验。授鱼并授渔的宣贯方式,让工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变得简单明了。




《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条例》2018年7月1日施行后,《广州市生活垃圾分类条例》于今年6月份由进行了修订,两年之内修订同一部法规,意义非凡。生活垃圾分类从可以分到法律规定的必须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已经成为新时尚!”魏伟红强调,要将生活垃圾分类法律法规和要求向单位领导宣贯,取得领导重视和支持,调动在建工地管理人员及民工对生活垃圾分类的主观能动性,认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正确分类投放垃圾,规范在建工地的生活垃圾收运管理工作,近期将对在建工地垃圾分类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督促在建工地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推动在建工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达到市级要求。




会后,鱼珠街环卫站工作人员通过微信面对面建群,建立鱼珠街在建工地垃圾分类工作群,方便今后相关工作的推进和实施,现场派发垃圾分类分类宣传单和广东省城乡生活垃圾处理条例等宣传资料450余份。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互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