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这个地方焕然一新!你来参观打卡了吗?
2020-10-14 22:49:52





不知道穗东街坊们有没有发现,

庙头社区风度街已完美蜕变,

面貌焕然一新,

今天小e就带大家去看看。




10月12日早上9时,穗东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仲宣带队到庙头社区风度街开展现场会,巡查社区样板街改造效果。




据了解,在风度街进行封闭改造之前,街道车辆自由出入、乱停乱放,经常导致交通堵塞、水泄不通,不仅使街道显得杂乱无章,妨碍清洁,嘈杂的车鸣声也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此外,风度街地面由石板铺成,遇到下雨天或者地面清洗后,地面非常湿滑,车辆在此情况行驶容易出现打滑现象,存在事故隐患。


为此,9月下旬,穗东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开展工作部署,确定将庙头社区风度街作为穗东街的样板路进行建设改造,把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加以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为避免引发村民矛盾,社区村干部提前进行实地考察,征询村民和沿街商铺意见,并开通旭日街门岗,解决车辆通行和停放问题。




如今,风度街已完成初步改造,本次样板街建设不仅优化了道路环境,而且减少了行车安全隐患,提高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据统计,本次风度街改造前后共投入15万元,更换东西两个牌坊灯笼6个,放置长短花箱34个,盆花480盆,彩旗200串,更新国旗板、灯笼和洗刷东西两个牌坊。




下一步,穗东街党工委、街道办事处将继续以党建引领作为社区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带动居民群众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做好风度街管理工作,落实盆花浇灌换新、道路卫生整治等工作,深入挖掘风度街步行游览功能,融合海丝文化历史元素,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