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头金不换,“与子偕老”比蜜甜!这张来之不易的婚纱照,有这样一个故事......
2020-10-14 22:53:10



“我们生活比蜜甜!”

10月12日,当阿明(化名)拿到心怡的结婚照时,开心地对鱼珠街禁毒专干和社工说出了心里话。阿明笑靥如花,阿花(化名)笑声明朗。一张结婚照看似平凡,可阿明经历的浪子回头、阿花忠诚的与子偕老故事,让人动容……


2007年,被人引诱的阿明染上了毒瘾。此后,阿明反反复复地进出戒毒所。阿明不是没有尝试过戒毒,但是根植于灵魂深处的“心瘾”,让他一次又一次撕破了对家人和朋友的承诺。


那时候的我,就是无药可救……”阿明说,好在政府没有把我当成“罪人”,戒毒很难,但是会陪着我,“黄埔区禁毒办、鱼珠街道办事处、青社年社工机构的工作人员如期而至,见面聊天、节前拜访……”


多年下来,除了政府部门的关心,身边的人来的来、走的走,唯有阿花,一如既往地,耐心地守在他身后。阿花的支持和鼓励,此刻竟然如此的沉重和珍贵。


2016年10月,阿明因为复吸再次被责令社区戒毒。他看着自己已经花白的头发,迎着阿花始终温柔如故的眼神,再也没有说出信誓旦旦的话语,只是牵着阿花的手回了家。


三年来,阿明再也没有怨天尤人,只是默默地、安分地过着日子。也兑现了不再复吸的承诺。2019年10月,阿明的社区戒毒到期解除。同年12月,阿花、阿明领取结婚证。新冠肺炎疫情的到来,拖延了喜事。


这大半年以来,阿明一心想跟妻子补拍婚纱照、弥补心理的遗憾和亏欠。经济拮据的阿明,再一次拿起电话,向一直支持他的工作人员求助。


国庆节前,鱼珠街戒毒办联合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社工实现了阿明的愿望。化妆、灯光、摄影……“咔擦!”阿明与阿花拍下了这张迟到的结婚照,将幸福定格。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互动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