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正气,争创“无毒学校”!鱼珠街开展禁毒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0-10-14 22:55:04



禁毒关键在于预防

预防关键在于教育

为提高青少年对毒品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使青少年充分认识毒品可能给个人、家庭及社会所带来的危害,10月9至14日,鱼珠街举行以“拒绝毒品,珍惜生命”的禁毒主题宣传进校园活动。辖内4所学校1200师生参与,通过法律宣传、禁毒宣誓等活动,提升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和警惕性,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


黄埔区禁毒办讲师吴杰泽和鱼珠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先后送课到广州市黄埔区茅岗小学、广州市黄埔区国光学校、广州市第123中学、广州市黄埔区鱼珠小学,讲授什么是毒品、毒品危害、青少年缘何染毒、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并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


▲他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为了检验大家学习成果,现场还进行了禁毒有奖抢答赛,同学们踊跃举手答题。



▲“我是中华民族的儿女,不忘耻辱,坚决与毒魔作斗争,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全体人员右手握拳进行《禁毒宣誓》宣誓。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当前泛滥的毒品种类有所了解,用数字和史例声讨了毒品的罪恶,并提出强化自我对毒品危害的深认识、形成自觉抵制能力;强化自我对家人的再教育,形成拒绝毒品合力;强化自我对禁毒知识的学习,形成保护社会和谐的新技能。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小学五、六年级、初中一、二年级学生授课,约1200人参与,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及宣传品约1200份,提高了同学们对毒品的认识和警惕性,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