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共享绿色无毒健康生活,鱼珠街为他们送上温暖与关爱
2020-10-27 23:59:25



为坚定戒毒康复人员戒毒信念,使他们感受和体会到政府的关爱, 10月26日,鱼珠街面向辖内戒毒康复人员,开展义诊关爱活动,助力他们顺利度过康复期。11名戒毒康复人员在黄埔中医院开展身体检查。这为他们真正回归社会奠定扎实的帮教工作基础,共建共享绿色无毒健康生活。

▲义诊现场


活动现场,院方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常规内外体检。并认真询问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观察他们的精神状态。为戒毒康复人员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同时,还耐心为他们解答健康知识问题。


当天,禁毒工作人员还对他们开展了爱滋病防治和禁毒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宣传教育,给予必要的心理支持和辅导,鼓励其坚定戒毒的决心,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并建议戒毒康复人员尽量有序地生活,保持规律的生活状态,为创建和谐社区打下基础。

体检结束后,戒毒康复人员A君表示,自2005年8月在娱乐场所被人引诱染上毒瘾,反反复复的进出戒毒所,家人劝阻没有用,人生从此一路沉沦......“那时候的我,就是无药可救!”


2018年,A君因为复吸再次被责令社区康复。鱼珠街禁毒工作人员介入进行帮扶,帮教谈话、节前拜访、关心慰问......


“政府和家人没有把我当成‘罪人’,一直的陪伴、支持和鼓励我戒毒。”A君说,2019年,经过自已努力,终于找到一份稳定的工作。“为了令小孩生活条件可以更加好,哪怕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难得上天给我机会重新开始......”


A君表示,非常感谢鱼珠街、黄埔区中医院为他们送上义诊的关爱,一路陪伴、指引他们体检的注意事项。同时,A君称,坚决与毒品决裂,保证以后不吸毒、不涉毒,还自愿报名做禁毒志愿者,以自已的案例提醒其他人,一定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鱼珠街通过送温暖义诊暖人心关爱活动,有效提高了戒毒康复人员对身体状况的了解程度和重视程度,有利于禁毒工作的开展。对戒毒康复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掌握,为更好开展针对性的个案帮教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