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长洲街网格员见义勇为成岛内佳话,家属赠锦旗感谢
2020-10-28 00:06:24

多亏网格员及时发现并热心救助我家老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家老人还跟我说,多年以来,网格员每次经过家门口,都会嘘寒问暖,像家人一样关心暖心。我今天来是代表全家人再次向你们表示感谢!


10月26日,汪老伯家属汪女士将印有“恪尽职守 一心为民”的锦旗亲自送到长洲街网格员李文杰手中,对网格员见义勇为、热心助人的行为表达真挚的感谢。




国庆期间,长洲街网格员李文杰在社区巡查时发现一名高龄老人倒卧在偏僻小巷中,脸色惨白并发出痛苦呻吟。他立即上前将老人扶坐起来,跪坐在地上当靠背、用帽子扇风、用身体遮阳。由于老人无法清晰说出住址及联系方式,李文杰凭借脑子里积年累月社区工作形成的“活地图”快速排查,顺利和家属取得联系,告知紧急情况并拨打120电话求助,最终汪老伯得到有效救助转危为安。


短短1月内,网格员热心助人的事情在长洲岛传为佳话,许多居民纷纷为李文杰点赞。也有熟悉的居民私下问他, “前段时间不是经常看到新闻报道,热心助人反被告吗?你怎么这么大胆,不怕被讹诈吗?”不善表达的李文杰腼腆的笑了,他说:“当时我真的没想太多,那只是一种本能反应。从事网格工作的7年来,我日复一日走街窜巷做信息采集,网格里每家每户的位置、人员基本情况我都记在心里,居民将我当知己朋友,日常像家人一样与我分享开心事、烦心事。他们这么信任我,将心比心,我绝不能眼见着他们陷入危险而袖手旁观。这面锦旗对于我们的工作既是肯定也是一种鼓励,鼓励着我和我的同事们再接再厉,将服务群众的宗旨牢记在心,继续为群众办实事,树立长洲街网格员良好正面的形象。”





每一张熟悉的网格面孔,每一件暖心的网格事件,多年以来在居民心中花开结果、落地生根。长洲街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深入民心,今后也将一如既往地保持优良工作作风、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创新服务能力,以实际行动架起与群众沟通的爱心桥梁,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共同维护长洲社会的和谐幸福。






相关新闻

8旬长者偏僻小巷中摔倒,长洲街网格员及时发现并送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