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下沙新溪片区改造项目展示中心正式动工,旧改工作进入快车道!
2020-10-29 00:02:40




今年6月,黄埔区委区政府启动了力争两年,确保三年完成全区66条重点旧村改造项目的拆迁攻坚计划,各旧村改造项目你追我赶,加速项目进度,新溪片区改造项目也不例外



10月28日上午,广州黄埔新溪项目展示中心动工仪式在新溪村石牌场地举行。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黄东、总规划师陈智勇、政协副主席梁正华,开发区城市更新局局长侯奔,黄埔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劲松、办事处主任黄烜煜参加,与黄埔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下沙经联社班子成员,新溪村民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




动工仪式上,各领导代表先后发言,分析形势,展望美好未来,也透露出了重要项目信息。


华润置地华南大区助理总经理王渊介绍:“新溪片区改造项目既是粤港澳大湾区东岸地区的市级公共中心,也是华润置地在广州的战略性投资项目,引入万象商业购物中心,打造黄埔核心商圈,提升黄埔中心区的核心竞争力,是华润置地助推黄埔新溪片区改造的愿景和使命。借着项目展示中心动工的契机,项目团队也将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力保在年底完成旧村基础数据固化和合作企业招引工作。”


下沙社区党委书记、下沙经联社董事长张曜三介绍:“旧村改造是一项‘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系统性工程,也是改变新溪村现状的一项突破性工作。只有改造‘城中村’,才能优化城市布局,彻底改变‘脏乱差’的面貌,才能产业升级,增加村民群众的经济收入,才能优化教育资源,促进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目前的新溪村住宅多为无电梯的老旧多层楼房,私人房租租金、物业升值空间不高,公有物业主要以自用和出租为主,经济收入模式较为单一,同时人居较差,绿化率低,基础设施不完善。


项目改造范围(最终范围以政府批复为准)


黄埔街党工委书记陈劲松在本次动工仪式上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国家重大发展战略,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离不开城市片区功能的改造升级,离不开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更新建设。近年来,黄埔街党工委、办事处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城市更新工作的相关要求,把旧村改造作为重点工作之一,强力推进,整合资源,督促各个改造主体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其中,新溪片区改造项目是统筹旧村、旧城、旧厂的项目,任务重,责任大。


陈劲松说道,新溪片区改造项目要严把工程质量和建设安全关,保证建设工期,将项目展示中心建设成为有品位、有特色,老百姓放心满意的展示区。接下来,街道办将继续全力支持新溪片区改造项目的建设工作,希望党员干部、村民群众协同作战,合力将新溪村改造成为宜人、宜居、宜业、宜商的现代化社区。


现场战鼓舞蹈表演鼓舞人心,营造热烈气氛。


钩机待发。


主礼嘉宾为新溪项目展示中心开工进行奠基培土。


据悉,新溪旧村改造项目位于广州市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实验区鱼珠片区内,是黄埔区重要的商务居住配套区域,改造完成后,该区域将依托区位的独特优势,引入高档商业总部办公、创新孵化等功能业态,实现区域经济高速发展,村集体收入大幅提高,真正实现片区有蝶变、市区换新颜、民生大改善。



项目规划意向图(规划意向图最终以政府最终批复为准)。




广州开发区城市更新局局长侯奔表示,这次展示中心的动工,充分展示了黄埔街、下沙社区各级党员干部火力全开,坚决落实决胜三年拆迁攻坚计划的魄力和勇气。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展示中心的动工只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新溪旧改工作仍然任重道远,希望街道、社区乘势而上,不达目标不罢休。


侯奔还在现场承诺道,区城市更新局将进一步强化主责主动主体意识,全力统筹协调各相关职能部门,一如既往支持新溪旧改项目快批快拆快建,同时也特别呼吁广大村民朋友一定要珍惜机会,顾全大局,顺应大势,确保2022年实现全村拆迁清零,早日共享城中村改造的幸福成果。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