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社区驶入旧村改造快车道!庙头举行旧改项目城市展厅开工仪式
2020-10-29 23:58:18





10月28日,黄埔区穗东街庙头旧改项目城市展厅开工仪式在庙头社区举行。穗东街道党工委书记邹志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陆辉及街道班子成员,庙头社区、夏园社区、南湾社区两委班子,广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代表等嘉宾出席了开工仪式,共同见证穗东庙头社区旧村改造“驶入快车道”这一历史性时刻。




庙头社区,北有龙头山森林公园,西有南海神庙,在城市更新中重塑地域特色和传统风貌显得至关重要。庙头社区党委负责人、庙头股份经济联合社董事长张建维在致辞中说道:“旧改是必然趋势,也是庙头社区走向富强、繁荣的必经之路。”通过旧改,庙头将挖掘社区浓厚文化底蕴和凸显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推动庙头成为生活宜居、配套齐全的海丝文化活力小城,打造文化核心与城市更新相融合的新典范。


在现场来宾和村民朋友们的共同见证下,邹志強宣布“庙头社区城市展厅正式开工”。毛松柏、邹志強等嘉宾合力推动启动杆,礼炮齐鸣,庙头旧村改造正式驶入“快车道”。




庙头社区是广州“一江两岸三带”三十公里重点工程的东部门户节点,是粤港澳大湾区和广深科技走廊的重要节点,是南海神庙(国家级文物)所在地,具备打造世界级海丝文化展示交流区极佳条件。旧改项目将以南海神庙为中心,围绕海丝文化在创新中传承,依托现代海丝文化旅游核心区,在项目建新范围内打造海丝文化创意产业区、海丝文化商业配套区、海洋产业科创区、生态宜居社区。


据了解,庙头社区复建建筑总量达102.36万㎡。改造后将配套公共服务设施88项,总建筑面积12.55万㎡,其中独立占地的学校(8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福利院、群众性体育运动场地等公共服务设施建筑面积9.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