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体检、中医问诊、戒毒疗法 ……会诊暖人心,文冲街深入推进平安关爱行动
2020-11-07 22:27:52



为深入推进文冲街平安关爱行动,切实做好吸戒毒人员管理服务和关爱帮扶,巩固社区戒毒(康复)成果,11月6日,黄埔区文冲街联合红山街、大沙街、黄埔街 开展“会诊暖人心,我们在行动”禁毒公益会诊活动,免费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中医问诊及常规检查。




本次公益会诊设点在大沙街综治办,现场邀请广医五院医师朱晓龙中为参诊人员免费进行 以“中医保健”为主题的健康讲座,并为戒毒康复人员提供健康体检、中医问诊、戒毒疗法等项目。


同时,大沙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为有需求的人员进行健康咨询、测血压、血糖等健康检查。现场,医务人员依托专业的临床经验,结合咨询人员的以往病史,给予他们有针对性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的指导。




活动现场,禁毒工作人员及社工顺势对戒毒康复人员进行心理疏通,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讲解毒品的种类和危害、防范艾滋病等相关知识。同时重点介绍“脑波认知干预非药物戒毒治疗”方面的新技术新方法,依托神经调控技术,能针对因吸毒导致的脑功能损伤开展精准治疗。


同时,鼓励有需要的戒毒康复人员主动向属地禁毒工作人员进行咨询了解,希望过上更加幸福和谐的生活,引导他们树立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从而帮助他们戒除心瘾,远离毒品,早日回归社会。





本次义诊活动让戒毒康复人员感受到来自政府的关怀,得到了他们的认同和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