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微镜观察手部细菌、手工制作纯天然口红……和孩子们一起打开科学之门 ,探索科学奥秘
2020-11-10 00:42:27


生物科学是未来发展的方向,中小学生及幼儿是我们未来的希望。加强中小学生及幼儿的科学素养,增强他们的观察能力、思考能力、动手能力是我们的目标。11月7日,黄埔区民政局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农工党基层工作委员会来到鱼珠街,联合举办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科技研学活动,组织辖内15个特殊困难家庭及儿童参观海珠区倍特生命科学教育基地,带领孩子们探索生命的奥秘。



活动从科技研究、学习实践方面入手

从精神上关爱儿童的成长


活动当天,通过组织大家学习生命科普知识、动手做科学实验、显微镜观察手部细菌、手工制作纯天然口红、普及新冠肺炎疫情知识、学习日常急救方法等一列活动,向参加人员提供了多层级的生命科学教育。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

活动非常有趣

希望还有机会再参加一次


我们手上沾染那么多细菌,难怪要勤洗手,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应该如此……。”小学3年级学生的徐同学参观生命科学教育基地时表示。


“丁烷放在手上燃烧,但先期用水浸泡,燃烧时不会烫到手……”体验实验的周同学开心地说道。



鱼珠街困境儿童督导员孙春芳表示,此次科技研学之旅意义非凡,希望通过开展此类关爱活动,不仅让困境儿童学到科学知识、提高科学素养,更重要的是鼓励他们与同龄人积极交流,增进学习动力,开阔视野,更好地融入集体和社会,珍惜生活,爱护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