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声号响拉近两地距离!黄埔街与下沙小学助力贵州山区少年成立鼓号队
2020-11-17 00:10:11




“这些器材有效解决了我校少先队活动缺少鼓号队器材的困难。是你们给我们学校送来了温暖,给予我们物质上的支持以及精神上的鼓励,使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


近日,黄埔街党工委收到一封来自贵州三都水族县丰乐小学全体师生的感谢信,信中如此深情寄语道。


三都水族县丰乐小学鼓号队“合家照”。


贵州三都水族县丰乐小学地处贵州西南部偏远山区,现有在校学生819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学生113人、留守儿童163人。由于经济落后,生活水平低下,这座小学硬件设施差,连基本的文体活动器材都非常匮乏。孩子们童真浪漫,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却因器材的缺乏,才艺难以得到施展和充分的锻炼。物质的匮乏如同四周一座座环绕的大山,对他们的德、智、美、体全面发展带来极大阻碍。


近年来,黄埔区下沙小学与贵州三都水族县丰乐小学成为了结对子帮扶学校,在黄埔街党工委、办事处指导与支持下,下沙小学全体师生和三都水族县丰乐小学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2020年9月,建校以来从来都没有少先队鼓号队器材的三都水族县丰乐小学,为满足孩子们的心愿,推进少先队组织的基础建设,便向下沙小学提出了能否帮扶建立一支少先队鼓号队的请求。下沙小学积极响应,计划援手大鼓、小鼓30只。


下沙社区党委得知此事后,坚持党建带团建、队建,推进党团队一体化建设,主动与下沙小学对接,共商共议援建事宜,把善事办好、好事办实。在得知鼓号队所需的指挥棒、号嘴、鼓带、服装等配套尚无着落的情况后,社区党委第一时间将该情况向黄埔街党工委、办事处进行汇报,争取街道支持,并获得肯定。


“鼓号队是少先队开展活动,实施德育、美育和组织纪律训练的有效载体。初始,丰乐小学仅期望援助鼓只,配套并无涉及。为了展现少先队员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良好形象,社校商议鼓只及配套一次性配备到位。希通过一个个小小的爱心帮扶,让三都水族县丰乐小学更好展示校园文化,让少先队员们牢记和践行党的教导,争当听党话、跟党走的好少年。街道的大力支持,给予了我们无限的信心!”下沙社区党委委员、服务站站长杨建敏由衷感叹表示。








自此,三都水族县丰乐小学少先队鼓号队正式成立,并以下沙小学“网红”红棉树为“媒”,取名“下沙红棉鼓号队”。




下沙小学“网红”红棉树。


如今鼓号队所需的大小鼓、指挥棒、鼓带、号嘴、鼓锤、服装等所有器材装备都已成功交接给三都水族县丰乐小学。孩子们拿着期盼已久的器材装备非常开心,他们的心愿终于实现了。







为让孩子们享有丰富的课外读物,多读书,读好书,据悉,在本次捐赠中,黄埔街下沙小学还为三都水族县丰乐小学捐赠了1547册图书。






硬件齐备,软件要跟上。近期,下沙小学选派4名专业老师赴三都水族县丰乐小学,实地指导鼓号队训练。经过4天的排练、演练,“下沙红棉鼓号队”已初步成队,《进旗曲》的演奏得到师生们的一致称赞。




三都水族县丰乐小学鼓号队成果展示。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