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狼湖美成画!说走就走,来科学城这些公园秋游吧!
2020-11-17 23:24:05


秋游
白居易

下马闲行伊水头,

凉风清景胜春游。

何事古今诗句里,

不多说著洛阳秋。

虽然已经立冬,但是广州的天气才刚刚“入秋”的状态。秋意盎然,出门赏秋,刚刚好


疫情防控阶段,说走就走的旅行有着太多不可控的因素,不如就近,趁着周末就可以来一场“小出走”


科学城辖内不乏公园,这些公园大多依山而建,植被也都为原生态,环境好、空气好、人还少,是大家周末出门放松的好选择。


近日,小e先为大家踩点了创业公园、科学城体育公园


创业公园

创业公园位于科学城中心区,是广州新羊城八景“科城锦绣”主要景点之一,四面山体环抱,占地面积约为13.5公顷,是以绿化造景为主配合水景的生态休闲公园。


园内景点包含:龙头滴珠、醉心亭、曲径通幽、雪狼湖等。











雪狼湖生态景观区位于公园西北端,面积约2万平方米,周围环境景观优美,景色迷人,尤其在春夏季水杉翠绿、荷花盛开,湖水清澈见底,犹如一面圆镜。


地址:

广州市黄埔区水西路与香雪三路交叉口


开放时间:

06:00-22:00


交通指引:

乘坐地铁21号线到水西站A口出,步行约500米。


科学城体育公园


居住在联和街的街坊,对科学城体育公园一定非常熟悉了。这个位于开泰大道路口附近的公园,经常是辖内居民徒步的首选。


公园邻近广州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及广州国际网球中心,名副其实“体育公园”。园内最大的亮点是既有临山小道又有登山小径,清静悠闲,来这里“刷步数”再适合不过。








“科城锦绣”坐落于开泰大道,周边五条空中廊道连接体育公园、广州国际羽毛球培训中心、玉树公园、绿轴广场、科学广场等,形成独一无二的空中绿道。






地址:

广州市黄埔区科翔路与开泰大道交叉口


开放时间:

09:00-18:30


交通指引:

乘坐公交到开泰大道(科学城体育公园)站下;乘坐地铁,六号线金峰站B口出来约1.1公里;21号线科学城站C1口出来约1.1公里。


秋游怎么能少得了野餐呢。

在公园开放准许的情况下,

周末野餐可以走一个。






可以提前在家自制好野餐食物,如甜点、水果、饮品酒水。不建议携带明火或炉子,这样有太多不安全因素。需要“出片”的大家,还可以准备一些花束、拍照道具。


 
温馨提示:

户外蚊虫多,建议大家提前备好防蚊水。同时自备好垃圾袋,野餐结束之后带走自己的垃圾分类投放,保护环境卫生,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