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公园改造升级焕新颜,街坊点赞是日常“后花园”“大舞池”
2020-11-18 23:51:06



已过立冬的十一月中旬,

广州终于有了一点点秋意,

秋高气爽,

也正是一家出游的好时节。

作为黄埔人,

秋游怎能错过家门口的美景呢~

黄埔公园建于1998年,2000年开始免费开放,全园占地约10万平方米,以“风帆雕塑”、“艺术广场”、“汉代阙柱”和双亭等建筑组成园林景观轴线,与周围园林环境融为一体。公园设有亲子乐园、游泳场、唱歌台等康乐、健身、游憩场地,总体布局开朗明快,既富有地方特色,又具有现代气息,展现出南国风情及黄埔区现代化港口新城区的形象,一直以来都是黄埔人民休闲、社交、开展群众文艺活动的热点场所。



今年2月,由于建设年代久远,园内多项基础设施已陈旧的黄埔公园开始进行改造升级。改造内容包括更新主园路及外广场铺装、建设环园缓跑径、完善供电及照明系统、完善监控系统、完善康乐设施、升级公共厕所等。其中环园缓跑径建设融合“珠江国际慢岛”的建设理念,采用沥青作为主园路铺装材料,满足游客、慢跑者的使用需求;拆除了废旧路灯、音响及监控,更换新的庭院路灯62套,音响25套,红外线监控探头34个,保障黄埔公园的夜晚灯光明亮、安全有序。





今年10月,经过精雕细琢的改造工程,黄埔公园正式重新开放,园内恢复了往常的热闹,成为周边许多街坊茶余饭后、亲子互动、研究绿植的好去处。


近日,小e来到公园采风,领略这座享有黄埔街坊日常“后花园”“大舞池”美誉的休闲公园。据悉,公园在规划中充分运用中外造园技艺,科学配置了绿化景观。园中栽植的加拿列海枣等名贵花木和品种丰富的众多植物,使人一进公园就投身在绿海碧荫、花草遍地的休闲绿洲之中,与城市的高楼大厦、车水马龙等热闹环境有截然不同的感受。公园南端开辟的康乐园和儿童乐园,为老年人和少年儿童提供了他们喜爱的各种活动项目。






小e发现,改造后的黄埔公园大致分为静区与动区,由于外围墙已拆除,午休时间可以看到周边的上班族们悠闲地穿梭于公园,一路上途经公园郁郁葱葱的绿道、水面平静的伴月湖、轻盈的小桥、藏于小丛林上的凉亭;老人们则选一个阴凉的的树下,坐在石板凳上哼着小曲、聊着天,或者抓拍被清风吹拂起的串钱柳、越过湖面又停在树上吱吱喳喳叫的小鸟、翩翩飞舞的彩色蝴蝶;在动区的亲子乐园则非常热闹欢腾,尽管是工作日,也能看到许多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一起来玩耍。







“这个季节来公园玩最舒服,很凉快,黄埔公园经过翻新后颜值更高了,鸟语花香,绿植茂盛,随处可见的石板凳,整洁的公共厕所和洗手台,很美、很人性化。”居住在周边的街坊李女士点赞黄埔公园升级改造后环境的提升。


据了解,黄埔公园人流量最大的时间段当属晚上七点至十点,跳舞、唱歌、吹奏乐器等节目十分丰富,加上改造升级后明亮的路灯和闪光灯,这里俨然成了大型舞池。


黄埔公园

黄埔公园开放时间:

5:30-22:00

黄埔公园交通指引(黄埔东路68号):

(1)乘坐B1.B17.B26.B5等在BRT下沙站下车,马路一侧即是。

(2)乘坐地铁5号线到大沙地站或者大沙东站下,步行约1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