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东深度游!这份攻略快收藏!
2020-11-19 22:29:09





最近的广州,天朗气清,微风徐徐,是和亲朋好友出游的好时节。灵秀的水乡风貌、珍贵的文物古迹、深厚的历史底蕴,共同构成了穗东代代相承的海丝文化。穗东这些深度游好去处,千万别错过!





水乡风情篇:南湾水乡


南湾水乡已有600年历史,占地0.98平方公里,山环水绕,呈现“水环村”的格局,南湾涌长约四千米,纵贯全村,与珠水融汇。小桥流水,亭台楼宇,漫步于此,仿佛走入了一幅岭南水乡的风情画卷。此外,还有源远流长的文化,让大家在欣赏历史建筑的过程中探索挖掘。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票价:免费

地址:广州市黄埔东路2415号附近



交通指引

自驾:

(1)沿中山大道--黄埔南湾—南湾水乡

(2)沿广园东路--开发大道--黄埔东路(向西方向)--黄埔南湾—南湾水乡


公交:

乘坐BRT B1路、B29路、B31路、B30路到BRT南湾站,步行即可到达



自然风光篇:龙头山森林公园


龙头山森林公园地处庙头村,因山间有一清溪蜿蜒而流,如飞龙起舞,故名龙头山。龙头山有山峰十余座,最高峰海拔198.8米,是沿广深公路至广州的最高峰,由于四周为平野,显得雄伟高峻,气势非凡。龙头山植被繁茂,山涧清泉常流、经年不断,山上布满巨斑黑龙母花岗岩石,千姿百态,形状各异。走进龙头山,一片盎然绿意袭来,没想到,一座天然氧吧,就藏匿在穗东街坊的“家门口”!







开放时间:6:00-18:00

票价:免费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穗东街庙头村内



交通指引

自驾:

中山大道东,往开发区方向,南海神庙附近。


公交:

乘坐BRT B1路,B26路,B29路 ,B30路,B31路,到BRT庙头站,步行即可到达



历史文化篇:南海神庙


南海神庙坐落于广州市黄埔区庙头村,始建于隋开皇十四年(594年),已有一千四百多年历史,是中国历代皇帝祭海的场所,是我国古代四大海神庙中唯一留存下来的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海神庙,在对外贸易交通中起着重要的作用和历史见证。南海神庙建筑宏伟,成为广州著名的游览胜地而不断发展,一年一度的“波罗诞”更成为广州人必游览的庙会,“游波罗”成为珠三角地区民众的文化盛事。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6:30)


票价:


信息来源:南海神庙官网


每个月的第三个星期三为开放日,所有游客免费进入噢!




地址:广州市黄埔区穗东街道庙头村旭日街22号



交通指引

自驾:

沿中山大道向东走黄埔东路或广园快速路向东走,由丰乐南出口,走丰乐中路向左转向黄埔东路可到南海神庙。


公交:

(1)乘B1、B1快、B26、B28、B29、B30、B31、夜41、夜73公交车到南海神庙站下车,沿电厂西路步行约300米到南海神庙(西门)

(2)乘地铁13号线到南海神庙站下,然后沿电厂西路步行约300米到南海神庙西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