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山公园、瓦壶岗公园、狮山公园 ……家门口的公园,你来游玩过吗?
2020-11-23 22:33:46


初冬将至秋阳美

正是赏秋景的好时刻

树木葱茏如盖

微风清徐意微凉

蟹山公园、瓦壶岗公园、狮山公园……

这些鱼珠街及周边依山而建的公园

正是家门口游玩的好去处!

闲暇时

不妨多走一走看一看


蟹山公园、瓦壶岗公园、狮山公园相连

面积均不算大

是家门口游玩的好去处


蟹山公园

建园80余年历史 丹霞地貌最别致


蟹山公园已有80余年历史,是黄埔区最早的公园之一,面积2.18公顷。公园地质环境是典型的丹霞地貌,因俯瞰园中山石状如蟹爪,故名为“蟹山”。


蟹山公园内主要游览景点包括:炮台遗址区、四方亭、百步梯、半山亭、南大门景观平台等。



在参观公园的1小时中,小e被蟹山公园凭借山势而修建的山路与亭子所吸引,赤壁丹崖,树藤缠绕,绿林成荫,碧波荡漾,清新怡人,整座公园散发着古朴的气息。一路上,小e还看见不少居民们都来此健步散心。



开放时间

07:00-18:00


票价

免费


交通指引

自驾

西南门:沿港前路向黄埔大道东或黄埔大道东与港前路交界处出发,即可到达西南门。

停车场:位于西南门东边方向附近。

西北门:沿蟹山西路向港前路出发,即可到达西北门。


公交

乘43路、345路公交车到蟹山站下车,沿黄埔大道东步行约200米到达蟹山公园(西南门);

或乘431路公交车到鱼茅站下车,沿黄埔大道东步行约400米到达蟹山公园(西南门)。


地铁

乘坐地铁5号线到鱼珠站A口,然后沿鱼茅路步行约200米,再左转进入黄埔大道东,并步行约600米即可到达。




瓦壶岗公园

植物品种超过70种 山顶远观珠江美景


瓦壶岗公园由瓦壶岗和马腰岭等景区组成,占地面积5.8公顷,植物品种超过70种。


主要建有景点:登山道、环山道、瓦壶岗山顶观光平台、马腰岭山顶观光平台、东门观景平台、马腰岭歌咏平台、天然樟树林等。


走进瓦壶岗,树林荫翳,鸣声上下,山路顺势而上,清风拂面,空气清新,是健身、吸氧和休憩的好去处。公园虽小巧,但后山基础设施建设完善,足以满足周围居民的步行需求。小e在山顶处观景,将珠江尽收眼底。



开放时间

06:00-21:00


票价

免费


交通指引

自驾

沿中山大道东至黄埔东路方向出发即可到达。


公交

乘261路公交车到鱼珠总站下车,然后沿蟹山路步行约1000米即可到达。


地铁

乘坐地铁5号线到鱼珠站B口,然后沿蟹山路步行约1200米即可到达。



狮山公园

享受幽林之静谧 内有清代古炮台


狮山公园紧邻广州港四村生活区,占地面积约17000平方米,遗址山顶处能远眺珠江。在狮心公园内,植被丰富茂密,光照舒适,不仅有多处依凭山势蜿蜒而建的凉亭,也有保存良好的清代古炮台。


小e在游览中发现,狮山公园面积虽小,但山地空间优势大,在主峰可一望全景,在南山头可远眺黄埔港,在北山头则可享受幽林之静谧。且在山脚处,有紧邻广州港四村的运动平台供居民们使用,可以说,社区的“家门口”就有着一座天然庭院山!



开放时间

全天


票价

免费


地址

广州市黄埔区中山大道东与大沙西路交汇处附近东南


交通指引

自驾

沿中山大道东向南行驶即可到达。


公交

乘517路公交车到荔香路南站下车,沿荔香路步行约400米即可到达;或乘261公交车到鱼珠总站下车,沿黄埔大道东步行约600米左转进入蟹山路,然后沿蟹山路步行500米即可到达。


地铁

乘坐地铁5号线到鱼珠站A口,然后沿蟹山路约1400米即可到达;或乘坐地铁5号线到大沙地A口,然后步行约800米即可到达。



温馨

提示

公园内或有蚊虫蛇出没

各位居民群众进入参观时需多注意


了解更多鱼珠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鱼珠新鲜事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