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家庭钢铁防线!黄埔街妇联到辖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2020-11-23 22:43:13




妇女作为家庭的主角,不仅要保护好自身的生命健康,也要牢牢把握家庭大关卡,引导家庭成员远离毒品,不让毒品进家园。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青少年、儿童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1月23日上午,黄埔区妇联联合黄埔街妇联、黄埔街禁毒办、黄埔街平安促进会,在街心公园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 共建和谐家园”的禁毒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和设置毒品仿真模型展区、禁毒海报展览区、禁毒知识问答台等,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基本特征以及如何防范毒品等的知识,使居民更加全面地了解毒品对人类、社会和家庭的危害。




活动中有不少市民表示,现在的毒品和日常生活中的物品很相似,外形非常具有迷惑性,让人防不胜防,特别是俗称“邮票”的新型毒品LSD——这一张小小的纸片,它不代表乡愁,在一些年轻人眼里,这枚小小“邮票”代表着一种“刺激”,它的毒性是一般摇头丸的3倍。


黄埔街禁毒社工和巾帼志愿者们现场还告诫群众,尤其是青少年,应该避免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应该谨慎交友,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同时号召广大居民群众勇于参与禁毒斗争,积极举报揭发涉毒违法犯罪线索。




据统计

此次宣传活动吸引了200多名居民参加,共发放《禁毒知识》、《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宣传手册300余份,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儿童的禁毒防范意识及法治观念和责任意识,倡导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树立正确的家庭禁毒教育观念,营造良好的构建平安和谐幸福的社会氛围。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