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丹青绘出精彩生活~文冲街国画基础讲座开课啦
2020-11-24 21:32:08

山水、花鸟、人物……画分三科,合则相得益彰,分则各有千秋。国画是我国经典的传统艺术,通过变幻莫测的水墨结合展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

为丰富辖内居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1月24日上午,广州老年开放大学文冲街学校在黄埔区图书馆文冲街道分馆举办国画基础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国家一级美术师佟绍育作为主讲老师,并结合面授与直播的方式进行零基础教学。文冲街辖内约20名热爱国画的文艺爱好者现场聆听精彩讲座。据了解,此次讲座还在广州老年开放大学直播课堂上同步直播。




佟绍育先从国画的划分入手,详细地为学员介绍几种划分:以题材分有山水、花鸟、人物等等;以表现方法分有工笔、写意、水墨等等。




在提笔绘画前,佟绍育为学员介绍了国画的必要工具,包括宣纸、毛笔、色盘、颜料等。同时,还详细讲解了工具的种类和用法。





佟绍育现场绘画牡丹花作实例,让学员们近距离观察学习,“手把手”教导学员如何调色与下笔。




“老师讲课生动有趣,就算没有多少基础也能听懂。很高兴能参加这次的讲座,希望以后这类活动越来越多。”在场的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深感受益匪浅,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提升了技能。

学习国画

不仅能丰富日常生活,

还能修身养性~

欢迎各位居民朋友

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

想参与更多广州老年开放大学精彩活动,

可通过手机小程序注册报名,

足不出户就可以学习海量知识。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