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珠街选拨考察社区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夯实党在基层执政根基
2020-11-24 21:32:59


抗击台风,居委会做居民的避风港湾;战胜疫情,我们是内防扩散外拒输入的铜墙铁壁;作为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就是居委会的主心骨、领头雁……“近日,鱼珠街举行社区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选拨考察对象在演讲时表示。

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是夯实党在基层执政根基的重要保障


为全面加强社区干部队伍和社区民主建设,在2021年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之前,鱼珠街举行社区居委会主任、副主任候选人选拨考察,为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做充分准备。 


鱼珠街换届选举领导小组专门为此次选拨考察制定实施方案,严格要求选拨条件、程序,不仅要求党员,还需要相应年限的社区工作经验,旨在充实干部队伍力量,提升干部业务能力,提高为民服务专力化。


此次考察共吸引了16名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报名参加,考察设置自我介绍和随机答题两个环节,既考察个人情况,更注重社区专干业务及应变能力。



李专干

我经历了非典、台风‘山竹’,有十几年社区工作经验,深感社区工作无需做轰轰烈烈的大事,只需诚诚恳恳为居民办小事、办实事。

林专干

社区工作就是党和政府联系千家万户的一条线,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两委”换届工作

是社区党组织建设的头等大事


鱼珠街始终坚持党管干部、民主集中制原则,通过公开考察,不仅加强社区民主建设,强化民主监督,也为社区专职工作人员提供公开、平等展示自我的机会,促进其工作的积极性,从而更好地服务居民群众,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两委”换届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