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这群阿姨连续5年集体做公益,一针一线都是心意
2020-11-30 22:15:55


今天下午,

长洲街一群阿姨陆续汇聚到一起,

拿起手中的针和线,

又开启了她们新一年的公益之旅。


今天上午,有几位阿姨作为代表从长洲岛出发前去信息时报社领取毛织材料,下午,她们陆续来到中国邮政(长洲营业所)领取材料,然后一起围坐着“干了起来”,她们需要在12月21日之前全部织好并送回去。

据悉,他们参与的是由信息时报爱心档案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的“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该活动自2016年发起,她们用才华和手艺,为贫困山区学校的孩子送去冬日的温暖,本届暖冬物质将送给清远市贫困山区初一年级的学生。从小就非常热爱编织手艺的梁凤霞阿姨从第一届就开始参与,后来号召身边的朋友一起加入,今年是她们连续第五年参加这个公益活动。


“今年就想着怎样号召更多人参与,后来就想起吴行长之前提议过公益活动,和他商量后很爽快就腾挪了场地给我们,而且还在居民群帮忙宣传,有好几位阿姨因此加入我们”,梁凤霞阿姨介绍道。




阿姨们陆续前来领毛线



阿姨用小纸张记住每个人领取的数量


参与本届公益的阿姨,年纪最大的是81岁的顾阿姨,她是第一次参加,最年轻的有58岁,她们每人认领一团或2团毛织线团。


来自黄船社区的樊阿姨也是这次在群里看到公益宣传,才报名加入的,“一开始担心要织很复杂的可能搞不过来,但发现自己手艺应付得来,就报名了”。樊阿姨有20多年没碰过针织,现在重新弄起来,很快就找到了熟悉感,她笑着说道,“能参加公益活动,心里还是很高兴的。”


目前有19个人报名,但有两个人并没有来现场领材料,“林琴是我同学,她嫁到广州市区那边,虽然现在不住在岛上,但她也积极参与,我们比较少出岛,对市区不太熟悉,每年都是由她带着我们去领材料,她女儿也一起织,都很热心”,梁阿姨介绍道。





如今从只有一个人到几个人、到将近20人......参与人数一年比一年多,梁阿姨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编织班,壮大队伍后,可以有更多人一起参与公益活动。梁阿姨边织边兴奋地说道,“可以做公益,织起来心情都不同,而且还可以跟一帮姐妹聊天。”





虽然只是一条小小的围巾,

但阿姨们如今手脚不太灵活、

眼睛也有点花,

她们的手速没有年轻时快了,

但阿姨们非常乐意也倍感珍惜,

他们利用自己的手艺发挥余热,

继续为社会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欢迎岛上的退休人员或年轻人,

有兴趣一起加入哦,

可在本微信号下方留言!


更多资料可点击

《长洲人|她们用手中线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

https://mp.weixin.qq.com/s/kBIDfkIpXRaVm5NYYBb2tQ





活动简介

信息时报爱心档案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发起“2020针心针意大型暖冬公益行动”,志愿者们用才华和手艺,为贫困山区学校的孩子送去冬日的温暖!


主办方已经筹备好了毛线、棒针等编织材料,并将于11月30日开始分发,希望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活动,前来领取编织材料,亲手为山区孩子们编织帽子、围巾等爱心御寒物资。


1、领取毛线时间:2020年11月30日起(周一到周五10:00~18:00),领完即止。


2、回收围巾帽子等织品时间:2020年12月1日到12月21日。


3、请用心填写卡片,您的爱心贺卡将会随着您的作品送到贫困区的孩子手中,除此之外,我们还会评出“最具创意编织达人奖”“最快手速编织达人奖”、“最心灵手巧编织达人奖”等3个奖项。(备注:爱心卡片可以自由发挥,发挥空间不限,不限于用主办方提供的卡纸,用其他的材料制作也可以。)


4、作品回收后,主办方将选出“最具创意编织达人奖”“最快手速编织达人奖”、“最心灵手巧编织达人奖”以上奖项。获奖作品将作为贫困山区的学期期末奖品。(欢迎有能力的爱心志愿者尝试将广味、岭南风情的元素加入到作品中。)


5、本届“针心针意大型暖冬行动”的暖冬物质将送给清远市贫困山区初一年级的学生。


6、如果有意愿捐赠爱心礼物的志愿者可随围巾、帽子等作品一起送到报社。


7、编织达人可以报名参加下乡支教活动,并将在12月26日下午与山区学生们一起开展一场“把爱传递下去”的编织学习会,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编织围巾,并且把自己亲手编织的围巾带回去送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