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少年跆拳道培训、广场舞培训、手工剪纸课程……推动终身学习,黄埔积极开展社区教育
2020-12-02 10:50:10

11月30日上午, 广州市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在黄埔区青少年宫(萝岗宫)启动。活动通过“主会场+街道、社区分会场”的形式,将线上线下互动相结合,集中展示广州市一年来发展社区教育、开展学习型城市建设方面的成果,推动全民智学,深入推进实现“处处可学,时时能学,人人想学”的学习型社会。小e了解到,积极响应广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要求,黄埔社区学院积极 开展社区教育,为广泛传播终身学习理念,弘扬全民学习风气,推动各类学习型组织建设。


图为九佛街开展广场舞系列培训现场图片。


截至2020年11月30日,黄埔社区学院分别在联和街道、九佛街道、云埔街道累计开展各类讲座及培训活动68场,课程开办日趋丰富多彩,深入基层惠及居民近3000人次。


在九佛街、联和街和云埔街笔岗社区,企业员工广场舞培训、青少年跆拳道和篮球培训、老年人手工剪纸、声乐指导和青少年硬笔书法培训等系列课程,惠及老年人及青少年群体约1000人次。


图为联和街道联和社区篮球系列课现场


针对不同人群需求,黄埔社区学院开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讲座。面向老年人,开展有常见疾病与用药安全、家庭急救等;针对青少年,开展有网络安全教育、预防过度依赖电子产品等;面向青年人,开展有居家育儿与生活指导、居家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和乡村振兴等,惠及居民1000余人次。


图为联和街道富春社区家庭急救讲座现场。


图为联和街道玉树社区声乐指导系列课现场。


图为联和街道龙华社区手工剪纸系列课现场。


图为云埔街道笔岗社区青少年硬笔书法系列课现场。



图为云埔街道笔岗社区合理膳食及健康生活方式讲座现场。



11月13日下午,由黄埔社区学院、岭南养生谷、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与护理学院联合,在万达广场举办的以“科普义诊进社区,真情服务暖人心”为主题的社区义诊活动,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

现场吸引了众多居民体验艾灸、刮痧、按摩等社区暖心服务项目,惠及居民约400人,得得了居民的极大支持与认可。


图为云埔街道笔岗社区男性健康讲座现场。


图为九佛街开展“预防过度使用电子产品”主题讲座。


图为联和街道科翔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图为联和街道金峰园社区开展家庭急救与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图为联和街道天鹿湖社区开展网络电信安全教育讲座。


图为联和街道玉树社区开展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图为联和街道与黄埔社区学院联合开展社区义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