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洲街社区慈善基金启动啦!这场公益市集很给力~
2020-12-02 10:57:51


过去这个周末,

长洲岛上好不热闹,

精彩的活动一场接一场,

不少岛民出门参加慢岛公益市集

既逛“街”又为公益出了一份力!





11月29日,在黄埔区民政局、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善城社区公益基金会、黄埔区慈善会的支持和长洲街道办事处的指导下,由长洲街社计办、长洲街社工服务站主办的“慢岛公益市集暨长洲街社区慈善基金启动仪式”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南广场举行。




启动仪式:长洲街社区慈善基金揭牌


活动现场为长洲街社区慈善基金举行了揭牌启动仪式,领导和嘉宾们一起上台揭牌。


据介绍,长洲街社区慈善基金是在广州市慈善会、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友好协商后合作设立的,主要用于帮扶长洲街的困境群体。自2018年11月至2020年6月,长洲街社工站针对社区困境长者、困境家庭及儿童进行物资帮扶共计13173.88元,针对社区的残障人士及困境妇女灵活就业帮扶共计9273.5元。



揭牌启动仪式



长洲街道办事处社计办主任李学婷发言



企业代表广汽埃安深港体验中心客服部主管邱惠英发言



广州市洋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童远忠发言



热闹非凡:打造长洲岛的品牌市集


当天,公益市集活动现场非常热闹,各类摊位受到广大居民的欢迎。据悉,慢岛公益市集是由洋城社工联合岛内外各种文创、有趣、好玩的店家以及热心公益的岛民们,一起精心设计的一场有得吃、有得玩、有得看、有表演的、有公益的创意市集。




活动一方面是为了提升“长洲街社区慈善基金”的影响力,筹集更多资金以缓解困境群体面临的问题,营造良好的社区公益氛围;另外一方面联合开发就业适应岗位,对于自身无技能的服务对象为其提供就业能力提升训练,邀请困境妇女及残障人士在“慢岛公益市集”进行就业体验,为其提供摊位进行售卖,促进社区困境妇女及残障人士在社区内实现灵活自主就业,增加经济收入。


当天有4名困境妇女及11名残障人士在现场进行就业体验,售卖手工品及食品等,他们表示,“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让他们参与不一样的社区活动,非常开心,而且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增加家庭收入,更重要的是找到了意义所在,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进行就业体验”。










“盈利并不是我们参加这次活动的目的,长洲岛是一个大家庭,能够给到我们一种亲近感,民风淳朴,大家就像很多年的邻居一样,作为长洲岛的一份子,希望能够付出自己的一份努力,想联合其他人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这是大部分商家的心声,也是社工们的心声。


一个人的力量也许很微不足道,但千万颗爱心聚在一起,就能汇合成宽广的爱的海洋,为他们负载起驶向美好明天的希望之舟。社工与各位爱心商家达成一个约定——共同打造属于长洲岛的品牌市集活动,宣传长洲岛的风俗文化,也为社区的困境群体汇爱筑梦。






为参与商家颁发捐赠证书


据悉,本次活动共为社区基金筹集8654.5元,将全部用于长洲街内困难群体提供救助,并协助社区困境人士恢复社区功能,接下来会定期向社会公示社区基金的收支情况。




欢迎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

每个人尽一份绵薄之力,

给更多困境群体带去更多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