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力十足!玩转趣味魔方开课啦~
2020-12-09 23:15:22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校外教育是社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丰富青少年的校外文化生活,增强他们的审美情趣,近日,由文冲街文化站举办的“玩转趣味魔方”科创益智趣味课堂,在黄埔区图书馆文冲街分馆举办。


本次趣味课堂邀请广州早期教育行业协会蒙台梭利特聘讲师黄小玉担任主讲,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小朋友感受了魔方带来的乐趣,共吸引辖区18组亲子家庭积极参与。




魔方

是一项极具吸引力和趣味性的游戏和活动,被称为“手指极限运动”,它需要调动游戏者的双手和大脑,通过计算和观察,改变魔方的空间位置,完成魔方的归位。这项游戏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观察力、动手力,还能通过计算公式,提高数学力、专注力和记忆力。




为帮助大家更好地认识魔方,黄老师先通过科普小课堂,向在场读者们介绍了魔方的来源、影响力、种类、拧法及玩魔方的积极意义。与此同时,黄老师还将“实战演练”的理念贯穿于整个活动当中,并通过引导式逐步追问的方式启发思维,与在场的亲子家庭形成良好互动。


魔方课堂整体气氛活跃,亲子家庭在互动游戏中体验魔方的乐趣。


“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我们一步了解了魔方的规律和魔方的积极意义。真没想到亲子之间玩魔方,有这么多的乐趣。玩魔方对提高小朋友的观察能力、双手协调能力有一定的积极作用。”参与的亲子家庭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多加时长和课堂期数,享受趣味魔方的快乐时光。


非遗系列讲座、趣味魔方亲子课堂、国画基础班培训……这些备受居民群众欢迎的讲座,既是一场场文化盛宴,也是文冲街道响应上级要求,积极发展社区教育、推动全民终身教育、开展学习型城市建设的行动。




小e了解到,今年以来,响应上级号召,为加强社区教育,带动居民群众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文冲街道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惠民讲座。


“在举办培训讲座之前,我们到社区逐一了解情况,让社区文体专干在日常工作中注意收集居民群众、文体团队的需求,为每个社区量身定制他们喜欢的、感兴趣的讲座。”

文化站工作人员罗雨燕介绍,面向小朋友,街道开展了阅读、魔方等趣味讲座;针对中青年,开展插花、育儿、礼仪等实用课程;对老年人,则开展了养生、零基础国画等课程。每次开展的培训讲座,居民群众们均交口称赞。今后,请居民群众们及时关注社区居委会、e家通微信公众号平台,以及街道图书馆等发布的惠民活动通知,积极参加到学习当中。


全民终身教育、社区教育,

给了居民群众一个优质的学习平台,

让大家可以随时学习到生活化、

社会化的实用知识。

接下来,

你还希望参加学习哪些类型的讲座?

欢迎留言。


了解更多文冲身边便民大小事

与居民群众交流身边信息

社区便民宣传活动、招聘、民俗文化活动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加入文冲互动小灵通信息交流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