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街成立大吉沙岛乡村振兴临时党支部,凝聚红色力量推进乡村振兴
2020-12-09 23:16:28




“大吉沙岛乡村振兴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践行粮食安全争当稻田勇士”主题党日活动视频


今年,黄埔街下沙社区大吉沙岛的隆平国际水稻公园迎来了第一个丰收年,整岛环境综合提升工程也早早实现竣工,千亩连片的金色稻穗、洁净蜿蜒的环岛绿道、沿江而建的灰瓦连廊、自由飞舞的成群白鹭……大吉沙岛正逐渐变身为集农业、旅游、文化于一体的现代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工作正朝着理想方向稳步推进。


12月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黄埔街党工委联合文化集团、农业局开展“大吉沙岛乡村振兴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暨践行粮食安全争当稻田勇士”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夯实党在大吉沙岛乡村振兴建设项目的政治领导、组织领导, 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接下来大吉沙岛乡村振兴各项目的顺利推进储备坚实力量。


黄埔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烜煜、纪工委书记邓运辉,街道相关科室负责人,下沙社区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文化集团、农业局相关人员以及有关党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活动。






临时党支部成立仪式由下沙社区党委书记张曜三主持。首先,黄埔街组织办主任傅秋卓宣读《关于同意设立中共黄埔街大吉沙岛乡村振兴临时支部委员会的批复》,黄埔街道办事处主任黄烜煜为临时党支部授旗,下沙社区支部书记李奕雄接旗。随后,在下沙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梁春玲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最后,黄烜煜作动员讲话,对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以临时党支部的成立为新的起点,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大吉沙岛上高高飘扬;二是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扛起攻坚发展的使命,抢抓机遇,加压奋进,全力推动大吉沙岛乡村振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进行体验式主题党日活动并开展粮食安全座谈会。




据悉,一直以来,大吉沙岛缺乏红色元素,也没有党群服务的辐射,随着一个个乡村振兴项目的推进,许多问题和困难日渐突显。本次活动成立大吉沙岛乡村振兴临时党支部,凝聚了党员力量,对黄埔街道、下沙社区在助力大吉沙岛实现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乡村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正式为各项目注入了红色元素,为实现大吉沙岛乡村振兴工作提供了新思路。







想最迅速获悉最新、最热的话题?

想最迅速向街坊们分享当天的新鲜事?

想及时与街坊探讨最新政策?

想向小e爆料?

快加入“黄埔港湾游得快”

交流互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