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岭南文艺风韵,繁荣黄埔戏曲华章,送戏下乡穗东专场圆满落幕
2020-12-15 23:09:21

图片







粤韵飘香,余音绕梁,日前,“传承岭南文艺风韵,繁荣黄埔戏曲华章”2020送戏下乡戏曲专场演出在南湾初心馆(人民会堂)圆满落幕。


本次活动由黄埔区文联、穗东街道办事处主办,黄埔区戏曲家协会承办,通过送戏下乡演出活动,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把粤剧文化送到居民家门口,使粤剧文化代代相传。《雏凤新声颂伟人》、《花好月圆》、《〈焚香记〉之打神》、《再折长亭柳》等脍炙人口的粤剧粤曲轮番上演,精彩纷呈,令大家过足戏瘾。




粤韵悠扬,穗东街的戏迷们闻声而来,聚集在初心馆内,兴致勃勃地欣赏着一出接一出的粤剧“大戏”,现场掌声不断。活动还吸引了一些家长带着孩子过来观演,“小戏迷”举着手机,一边观看台上的表演,一边拍照,努力地记录舞台上的精彩瞬间。




精彩瞬间回顾


舞蹈 粤韵飘香

演出单位:黄埔区戏曲家协会




平喉独唱 雏凤新声颂伟人

演出单位:双沙春燕乐社




子喉独唱 《山乡风云》之桃花堡解放只待月华明

演出单位:夏园春风粤乐社




折子戏 花好月圆

演出单位:鹿步友谊曲艺社




折子戏 《焚香记》之打神

演出单位:美苑乐社




折子戏 女驸马

演出单位:新港曲艺社




平喉独唱 再折长亭柳

演出单位:夏园曲艺社




对唱 魂梦绕山河

演出单位:庙头群声曲艺社




对唱 半塘访小宛

演出单位:鹿步曲艺社




折子戏 怒劈华山

演出单位:南湾曲艺社